文在寅激情发表施政演说 台下议员掏出课本学汉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2 19:39

【文/观察者网史雨轩】

据韩媒《中央日报》11月2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昨日在国会发表施政演说,大谈治国方略,赢得执政党共同民主党议员们20多次掌声。不过在野党自由韩国党议员们却表现冷淡,毫无回应。不仅如此,媒体还拍到台下一位在野党议员,正拿着课本学写汉字。

咸珍圭用文在寅的演讲稿遮盖住汉字教科书,在旁边笔记本上抄写(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中央日报》报道,这位自由韩国党的议员叫做咸珍圭,现年59岁,目前是韩国政策委员会主席。他将一本汉字教材放在文在寅的施政演讲稿下,在一旁的笔记本上练习写四字成语。

在咸珍圭的汉字教材上写着“镜花水月”,“乾坤一掷”,“稽古之力”等成语,咸珍圭还在重点上画圈做标记,值得一提的是,不知道什么原因,咸珍圭在笔记本上写了好多次“惊慌失措”。

高中时期打小抄就是这样的吧...(图片来源:中央日报)

事后,咸珍圭对此事进行解释。“爷爷是汉学家,我受他影响平时对汉字就很感兴趣。喜欢学习汉字,到哪都带着汉字教材。”

对此,《中央日报》的记者表示,“真是用功”。

报道称,韩国国会300个议席中,仅有10名议员坚持使用汉字名牌,咸珍圭就是其中一位。

在当日的施政演讲中,文在寅提到了明年的预算审查,紧急法案和两党在朝鲜半岛和平进程方面的合作。文在寅表示,要努力加强社会安全网建设,打造现代福利制度,让民众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保障人人平等。

不过在韩国,汉字和汉诗至今仍相当普遍,2017年9月,文在寅特地任命精通汉诗的“中国通”卢英敏担任韩国驻华大使

2018年4月,在韩国延世大学东洋史读博的微博网友@重忆小窗纱还分享了韩国汉诗协会的《文在寅大统领就任祝贺汉诗集》。

“受命于天登极王,万民庆祝喊声长”(图片来源:新浪微博)

@重忆小窗纱表示,另一本给朴槿惠的诗集里“还有网络李白的诗,第一字合起来就是“朴槿惠大统领万岁。”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文在寅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