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泰铁路首段3.5公里出现施工延期 泰方:进口设备延迟预算不到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3 08: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据《泰国世界日报》11月3日消息,泰国交通部国道公路厅厅长阿暖1日宣布,由于进口设备、建材及铁路局内部预算支取管理问题,本应在上月建成,仅3.5公里的中泰高铁项目首段建设工程严重拖延。到目前仅完成40%的工程量,预计将推迟至明年2~3月完工,虽然建设存在拖延现象,但不影响整条中泰铁路的建设进度。

2017年12月21日,泰国东北部呵叻府巴冲县,人们在中泰铁路合作项目一期工程开工仪式上参观项目沙盘模型。图丨新华社

阿暖指出,中泰铁路项目首段为呵叻府境內的刚东-邦亚速段,全长仅3.5公里,投资额4.25亿泰铢(约8500万元人民币),目前进度仅40%。而按原定工期,本应在今年10月完工。而造成工程拖延的主要原因是进口土工织物延迟,以及铁路局预算支出不到位等问题。预计该工程将会延迟3-4个月,最快也要到明年2~3月份才能完工。阿暖表示,首段高铁项目铁轨基部土木结构建设已经完成,只要准备充分即可铺轨,因此并不影响中泰高铁从呵叻-廊开的整体建设进度。

中泰高铁首段在泰国总理巴育主持下,于2017年12月17日在刚东车站附近举行奠基仪式,首段仅3.5公里,建设近一年尚未建成。此前,泰国交通部长阿空表示,泰中双方委员会对该项目建设均表示满意。

据观察者网了解,中泰铁路是中国投资泰国铁路的合作项目,为巴育政府上台后,批准的8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中的一部分。中泰铁路的修建主要通过中泰两国政府间直接合作,中国参与投资、修建一条长867公里的双轨标准轨铁路,路线从泰国东北部重要口岸廊开府,到首都曼谷及东部工业重镇罗勇府。

而此前,交通部国道厅厅长塔宁表示,泰国-中国高速铁路首段3.5公里(刚东-邦亚速)工程包括7项主要施工内容,分别为高铁轨道路基底层、辅助道路、联络道路、原900米轨道迁移、排水渠道工程、涵洞、桥梁以及其他杂项等。该段铁路最初预计将在今年10月完工。

责任编辑:连政
中泰铁路合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