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领导人会见金正恩 朝媒:显示了两国人民兄弟般友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5 16:55

【文/观察者网史雨轩】

据朝鲜《劳动新闻》11月4日消息,古巴国家领导人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Miguel Diaz-Canel)已经抵达朝鲜访问并会见金正恩。报道称,“卡内尔同志的再次来访显示了朝鲜人民与古巴人民之间兄弟般的友谊和友好关系。”

金正恩在平壤百花园迎宾馆与卡内尔进行单独会谈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迪亚斯·卡内尔的亚洲之

路透社此前报道,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Bruno Rodriguez)10月24日透露,迪亚斯·卡内尔将于11月初访问中国、朝鲜、越南和老挝。

11月2日,朝鲜《劳动新闻》预告了古巴国务委员会主席兼部长会议主席卡内尔的此次访问。据称,本次访问由朝鲜劳动党委员长、朝鲜国务委员长金正恩亲自邀请。

11月4日,朝鲜《劳动新闻》发表社论,“朝鲜人民热烈欢迎迪亚斯-卡内尔访问平壤”。称卡内尔此行具有历史意义,展示了古巴-朝鲜两国强大团结友谊、与同志情谊。

金正恩与卡内尔接受平壤市民夹道欢迎(图片来源:劳动新闻)

报道称,迪亚斯·卡内尔夫妇专机4日抵达朝鲜顺安国际机场时,金正恩携夫人李雪主亲自到机场迎接。双人握手后现场视察了朝鲜仪仗队。

当他们的车队驶入平壤市区时,数万平壤市民手持古巴和朝鲜国旗夹道欢迎卡内尔,据塔斯社报道,这是迪亚斯·卡内尔今年4月就任古巴国家领导人以来首次访问朝鲜。

卡内尔将在平壤逗留3天,计划在11月5日与金正恩举行正式会谈,还将在同一天,与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进行会晤.

卡内尔计划于11月1日至12日访问俄罗斯、中国、朝鲜、越南和老挝,预计于11月22日返回哈瓦那。

金正恩在平壤热烈迎接迪亚斯·卡内尔(图片来源:推特@ @RogelioSierraD

古巴的新领导人

迪亚斯·卡内尔曾在2013年和2015年两次访问中国,当时他还是古巴国务委员会兼部长会议第一副主席。

2018年4月18日,古巴第九届全国人民政权代表大会宣布,57岁的卡内尔接替劳尔·卡斯特罗,当选古巴新一届国务委员会主席,成为古巴新一届国家领导人

2015年4月19日,古巴哈瓦那,古巴举行市政选举,时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米格尔·迪亚斯-卡内尔参加投票(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据新华社报道,迪亚斯·卡内尔出生在50年代古巴革命后。他参过军,退役后回大学教书,1993年起投身于古巴共产党的工作,先后在两个省担任省委第一书记。

2003年,迪亚斯-卡内尔进入古共中央政治局,成为最年轻的政治局委员,2009年出任高等教育部长,2013年出任国务委员会第一副主席。

有分析人士认为,“与菲德尔·卡斯特罗相比,劳尔更喜欢从基层选拔人才”,迪亚斯-卡内尔经历了扎实的基层历练。

在90年代古巴经济“特殊时期”主政地方,并获得良好口碑,也担任过党内和政府高级职务,可谓“履历完整、经验丰富”,他这样一步步晋升的经历“符合劳尔选拔接班人的逻辑”。

而在多数古巴民众看来,这次意义重大的权力交班,“不是古巴革命及其遗产的终结,而是继续”。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朝鲜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