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美移民大军逼近,数百名美国民兵自发武装集结……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5 17:32

【文/观察者网 徐乾昂】拉美“移民大军”不仅将引来1.5万美军驻守边疆,同时,美国人对独立战争的记忆也被唤醒。

据美国新闻网站Daily Beast 11月4日报道,美军一份内部报告显示,美墨边境近日将有一波约200人规模的民兵集结。他们自带武器装备、干粮帐篷,自喻“爱国者”,为的就是阻止“移民大篷车”前进。报告还提醒“正规军”:要小心这波民兵“偷窃武器”。

民兵组织曾在美国独立战争中为打败英军做出了巨大贡献。对于这次集结,他们说:“我们曾证明过自己,我们会再次证明一次。”

美国边境地区的民兵 资料图

有关民兵组织的动向,最早在当地时间10月30日由美军在给五角大楼做汇报时透露的。这份报告战术色彩浓厚:里面对美国西南边境防线上的“4个入境点”进行了分析,称“移民大军”可能会选择此地进行突破。

报告着重提醒,美军若在此进行活动时,很可能会撞上民兵组织成员,“预计有200人,要小心他们偷窃国民警卫队武器装备的情况。”同时,报告称以往边境地区存在针对移民的“游行示威行为”,但这类活动如果没有“极右、极左人士参加”,往往不会产生暴力。


报告并未对这群民兵进行详细描述。消息一出,《华盛顿邮报》3日前往美国得克萨斯州,采访了当地民兵组织的一位头目,对方证实了这个消息:“我们已经有100名志愿者正在路上,估计还会有更多。我们会对现场情况进行观察、汇报,以及尽可能提供我们的帮助。”

“我们曾证明过自己,我们将再证明一次,”他说。

问及大概会有多少人参与,这位民兵头目回答:“具体数字我不清楚,过去一周内我的手机快被打爆了。有夫妻档一块加入的,有来自俄勒冈州的、印第安纳州的,还有两个人来自加拿大。

另一个名叫“得州边境志愿者”的组织则表示,不准备招募外来者外来者。该组织有300名成员,大多是农场主,常常自带武器、夜视仪等装备拦截一些“走野路”的移民。“我们也准备行动,”该组织领导者威克斯(Michael Vickers)称,“只要8小时内,我就可以召集100位志愿者。”

威克斯 图自华盛顿邮报

美国总统特朗普上周已经在边境派遣了5200名美军士兵,并计划将总人数扩充至1.5万人。但根据CBS早前的报道,由于总统仍未宣布美国进入“紧急状态”,这群美军并未授权使用武器,最多只能为边境警卫队提供“搬运物资”等支持。

即将前往美墨边境的美军 图自纽约时报

一位边境警卫队成员受访时也表示,“我们过去经常看到过这些民兵,但他们只能靠自己。

亚利桑那州边境巡逻的民兵 图自ABC新闻网早前报道

美国《国家利益》杂志曾介绍,早在美国独立前,北美13州就建立了民兵武装,在独立战争中为打败英军做出了巨大贡献。联邦政府建立后,民兵逐渐被国民警卫队取代,后者又在21世纪初被联邦政府接管。

如今民兵地位被削弱,但仍受到宪法保护。大部分持“邦联”观点的民兵,和联邦政府依旧“格格不入”。尤其是近几年美国政坛右翼思潮涌动,民兵组织的存在感愈发突出。《新闻周刊》称,究其原因,是其在“控枪”、“白人权益”、“移民政策”等问题上的理解,和近年来美国右翼政客观点相近。

2016年1月,150名民兵持枪攻占俄勒冈一处联邦政府办公楼,控诉政府关押2名农场主的行为。这两名农场主随后被特朗普赦免 图自新闻周刊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乾昂
美国极右民兵组织 非法移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