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谋袭击总统马克龙,6名极右分子被捕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07 08:5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法媒报道,当地时间11月6日,法国当局逮捕了与极右翼组织有联系的6人,他们被控涉嫌策划针对总统马克龙的“暴力袭击”。

法新社援引一名消息人士的说法,这6人包括5名男性与1名女性,年龄介于22岁至62岁之间,他们已被法国国内安全总局(DGSI)扣押,其身份尚未被公布。

其中有4名嫌疑人是在法国东北部城市摩泽尔被捕。据悉,作为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活动的一部分,法国总统马克龙于6日造访凡尔登。摩泽尔距离凡尔登仅有1个多小时车程。

巴黎检方称这起意图针对马克龙的事件仍在进一步调查之中,调查重点将是事件的威胁程度真正有多大,以及事件的真实性质。

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Christophe Castaner)曾在5日警告,法国仍要对“左翼与右翼极端主义网络”构成的威胁保持“警惕”,这些网络在法国相当活跃。

法新社称,这并非第一次有人策划以马克龙为目标的阴谋。2017年7月,一名23岁男子曾被控在国庆日阅兵式上密谋刺杀总统。该男子曾告诉调查人员,他要杀了马克龙以及“穆斯林、犹太人、黑人与同性恋者”。

在上周末接受采访时,马克龙曾就欧洲各地极右运动构成的威胁发出警告。他称,20世纪30年代的自满(complacency)为希特勒和墨索里尼分别在德国、意大利崛起铺平了道路。

随着11月11日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的日子来临,法国警方在巴黎等地逐步加强戒备。6名极右分子被捕,正处于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其他数十位国家领导人本周末齐聚法国前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法国 马克龙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