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取消出席悼念一战阵亡美军活动 因为...下小雨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1 11:53

【文/观察者网 王慧】

因为下小雨,特朗普临时取消出席悼念一战阵亡美军的行程。这一决定迅速在社交媒体惹来广泛批评,特朗普被指“羞辱”美军。

据路透社11日报道,正在法国出席纪念第一次世界大战结束100周年活动的特朗普,原本预定10日与夫人梅拉尼娅一同搭直升机飞往巴黎以东约85公里的贝洛森林(Belleau Wood)战场及公墓。

美军士兵及陆战队员于1918年在当地与德军浴血奋战。1918年6月发生的贝洛森林战役,超过7000名美军阵亡或负伤,当地的美军公墓内有2289名战殁者的坟墓。

但是,“由于天气不佳导致行程安排和后勤支援困难,这一安排被取消”白宫发表声明称,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乔•邓福德将军会代替前往。

美国国旗在公墓飘扬 路透社 图

白宫幕僚长约翰•凯利(左)和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乔•邓福德将军出席悼念一战阵亡美军活动 @东方IC

白宫官员称,若匆忙安排车队接载特朗普一行到现场,会有安全风险。

特朗普这一行程的取消立刻在社交媒体引来批评和讥讽,因为尽管法国多地区都在下雨,但这并未阻止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默克尔、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出席纪念活动。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的首席撰稿人基南(Cody Keenan)在推特上发出2010年奥巴马打着伞在阵亡将士纪念日讲话的照片,和特朗普形成鲜明对比。

基南推特截图

奥巴马政府时期负责战略沟通的副国家安全顾问罗德斯(Ben Rhodes)表示,天气恶劣这个理由根本站不住脚。“我帮奥巴马总统计划了8年的行程,下雨的时候也总有下雨的准备。”

罗德斯推特截图

白宫取消行程的决定也引起了英国前首相丘吉尔的外孙、现任国会议员索姆斯(Nicholas Soames)的强烈批评:“这些战士直面敌人而死,而可怜的特朗普甚至没法敌过天气去向逝世者表达敬意。” 索姆斯还给推文内容打了一个标签,#他不适合代表这个伟大的国家#。

索姆斯推特截图

报道称,目前不清楚特朗普取消这一行程后干什么了。白宫方面表示,特朗普待在位于巴黎的美国大使馆中。那段时间,他发了一条推特,祝美国海军陆战队“243岁生日快乐”。

特朗普推特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慧
一战 公墓 美军 美军阵亡士兵 特朗普 悼念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

美国对中国造船业等发起301调查,商务部:一错再错

“令人鼓舞!无法想象没有中国的全球供应链”

德最大反对党也来华:德国危机,中国紧盯

“我们坚持自由贸易和竞争,没感到中国车企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