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媒:特朗普将波罗的海当成巴尔干批评要对南斯拉夫内战负责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2 09:45

【编译/观察者网郭涵】

美国总统特朗普最近跟法国有点不对付,先是说马克龙要建欧洲联军防备美国的观点“非常无礼”,周六又因下雨取消纪念美国一战阵亡士兵的行程,让东道主法国脸上无光。法媒对此不甘示弱,周六当天也爆料,称特朗普曾当着波罗的海国家(Baltic states)领导人的面,错认他们为“巴尔干”(Balkans),还要对南斯拉夫内战“负责”。

法国《世界报》原标题,欧美离婚:西方大家庭面临压力

法国发行量第二大的《世界报》(Le Monde)11月11日报道,特朗普今年四月在白宫与爱沙尼亚、立陶宛和拉脱维亚三国领导人会谈时,把“波罗的”与“巴尔干”弄混,“一上来就指责他们要对南斯拉夫的战争负责”。

《世界报》称,三国领导人“愣了一分钟”才反应过来是美国总统搞糊涂了。特朗普还批评他们参与修建俄罗斯到德国的“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尽管事实是,该管道走的是波罗的海海底,并未经过三个国家的领土。

特朗普今年4月9日在白宫与波罗的海三国领导人会谈 来源:立陶宛共和国总统府

爱沙尼亚、立陶宛与拉脱维亚三国地理上被划为东欧,但语言文化上更接近北欧的芬兰、瑞典,因地处波罗的海东岸而常被称为“波罗的海三国”。

巴尔干地区位于东南欧,得名于保加利亚延伸至塞尔维亚的巴尔干山脉。该地区二战末期建立起南斯拉夫社会主义联邦共和国,于1991年开始陷入内战,如今包括克罗地亚、塞尔维亚与波黑(波斯尼亚和黑塞哥维那)。波罗的海与巴尔干两地相距1600公里。

《赫芬顿邮报》(The Huffington Post)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倒是一直坚持,是西方国家暗中策划了南斯拉夫的分裂。

巴尔干半岛与波罗的海位置 来源:推特

至于波罗的海三国,他们最大的安全担忧一直是俄罗斯。沙俄自18世纪以来统治该地区两百多年,当地曾于十月革命期间独立,苏联建立以后再度被吞并,直到1991年才独立。如今这三个国家都是欧盟与北约成员国。近年来北约多次在波罗的海地区举行针对俄罗斯的军事演习,最近一次是10月份的“三叉戟-2018”,为冷战以来最大规模。

不过据《今日美国》(USA Today)表示,特朗普在四月的会面中告诉他们,与俄罗斯交好“是好事情,不是坏事情”,并表示“只有非常愚蠢的人”才会不同意他对俄罗斯的看法。

白宫网页上梅拉尼娅的个人介绍,出生于斯洛文尼亚

虽然是件小事,但《世界报》显然不想放过揶揄特朗普的机会,指出他的第三任妻子、美国第一夫人梅拉尼娅·特朗普即出生于巴尔干地区的斯洛文尼亚,“显然特朗普记不清梅拉尼娅的故乡在哪里”。斯洛文尼亚作为南斯拉夫的加盟共和国,1991年独立。

不出所料,美国网友纷纷在推特上直呼“太丢人啦”:

目前白宫尚未对《世界报》的内容做出回复。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郭涵
特朗普 巴尔干 波罗的海 南斯拉夫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