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山火已致31死228失踪:25万人紧急撤离 众多明星豪宅被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2 16:53

美国加州历史上最具破坏性的一次火灾仍未受控,死亡人数已上升至31人,25万人紧急撤离。山火还烧至马里布富人区,多座明星豪宅被毁。加州州长计划要求总统特朗普,宣布山火为“重大灾难”。

据CNN最新消息,加州多地自上8日起爆发大规模山火,当地时间周一(12日),死亡人数上升至31人,其中23具遗体在北部天堂镇(Paradise)发现,另外仍有228人失踪。

烧毁多座豪宅,好莱坞明星大撤离

被称为“营火”(Camp Fire)的山火最先发生在加州首府萨克拉门托(Sacramento)以北约128公里,之后席卷加州北部布尤特县(Butte County)天堂镇,约5万人须紧急撤离。这场大火也威胁着洛杉矶附近富裕的度假胜地马里布(Malibu),许多好莱坞名人的房屋受到威胁,有不少已经被烧毁。

马里布以明星的海滩豪宅闻名,金·卡戴珊和Lady Gaga等名人也都不得不逃离他们的家。梅尔·吉布森、茱莉亚·罗伯茨,凯特琳·詹纳、柯特妮·考克斯、以及帕特里克·邓普西等人的宅邸都在疏散区域之内。美剧《西部世界》拍摄地的片场也在火灾中被烧。

加拿大唱作人罗宾·西克家被烧毁


杰拉德·巴特勒在社交平台上发布家中被烧后的照片

曾主演《300勇士》、《全球风暴》的演员杰拉德·巴特勒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一张其马里布市家中的照片:被大火烧成一片废墟,包括一辆豪车。他写道:“撤离完之后我又回到了马里布的家,穿越加州这一路真的太令人心碎了。一如既往地受到消防员的勇气和牺牲精神的鼓舞,谢谢你们。如果可以的话,请大家多多支持这些勇敢的人们。”

凡吐拉市(Ventura)消防局局长洛伦森(Mark Lorenzen)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进入一个新常态,加州2018年火势蔓延速度甚至比10年前还要快得多。”

据报道,在缺乏雨水及炎热的强风下,山火迅速蔓延,已导致逾6700幢建筑物焚毁,其中逾6400幢是居民楼。伤亡和财产损失数字仍将上升。

洛杉矶县消防局长奥斯比(Daryl Osby)指出,强风将助长火势,消防员将在接下来的三天里继续战斗。他说:“你的房子可以重建,但你原本的生活却再也回不来了。”

此外,加州州长布朗(Jerry Brown)呼吁美国总统特朗普可以宣布受山火影响地区为重大灾害地区,以便调配更多资源参与救灾。

特朗普有关山火推特惹怒小李子……

不过,特朗普这几日连续发推“发难”,引发了包括消防员、议员甚至好莱坞明星的怒火。

在多篇推文中,特朗普称造成大火的原因是“森林管理非常糟糕”,还威胁称要削减联邦援助 。

“除了森林管理非常糟糕之外,没有其他理由在加州发生如此大规模,致命且代价惨重的森林火灾。 每年花了数十亿美元,却造成这么多人死亡,这都是因为严重的森林管理不善造成的。现在赶快补救,否则将不会再有更多的联邦援助了!”

他在周日的另一条推文中再次指责了森林管理问题,“如果能有像样的的森林管理,我们可以阻止加州发生的灾难。学聪明点!”

11日,他再次发布推特敦促当地居民撤离,“加州山火正在非常非常快的蔓延(有时甚至每分钟蔓延80 到100英亩)。如果人们不迅速撤离,会有被山火吞噬的风险。请听从国家和地方官员的疏散命令。”

演员迪卡普里奥在推特上反击,山火和政治无关。他写道:“大火的原因是气候变化和历史性的干旱,帮助受灾的人并减轻火势不应该成为一个党派问题 ”。

目前官方尚未确定起火原因,但太平洋天然气与电力公司(Pacific Gas & Electric Company )称,在北加一处火焰燃起的前15分钟,附近的输电线路发生了故障。

责任编辑:张红日
加州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