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歇尔出新书杠上特朗普,特朗普回击:永不原谅奥巴马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2 19:03

【文/观察者网 徐蕾】

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前一阵因为中期选举而频繁出现在镜头前,为民主党拉票,顺便批评现任总统特朗普。

如今中期选举告一段落,民主党时隔8年重掌众议院。奥巴马的妻子、前第一夫人米歇尔·奥巴马开始宣传她新书,又杠上了特朗普:谁也不原谅谁……

据《华盛顿邮报》当地时间11月9日报道,米歇尔的回忆录《成为》(《Becoming》)即将于13日出版。在这本426页的新书中,米歇尔描述了她自己与这个使她成名的世界之间的关系,并不完全是有关华盛顿的闲言碎语。但是,她还是在书中表现了她对特朗普深深的蔑视。米歇尔认为,特朗普对奥巴马“不是美国人”的阴谋论的大力宣传,将危及她家人的安全,永远不会原谅他。

而特朗普9日则回应称,他永远不会原谅奥巴马对美国军队所做的一切,让美军消耗殆尽,只能特朗普前来出手拯救。

《成为》  亚马逊截图

根据《华盛顿邮报》拿到的新书信息,米歇尔写道:“整个(出生地)事件是疯狂和卑鄙的,当然,其潜在的偏见和排外情绪几乎难以掩盖。但它也很危险……如果一个精神不稳定的人拿着上膛的枪开车去华盛顿怎么办?如果那个人去找我们的女儿呢?唐纳德·特朗普,他大声而鲁莽的讽刺,把我家人的安全置于危险之中。为此,我永远不会原谅他。

报道称,这是米歇尔对特朗普使用的最直接的、最个人化的语言。

媒体近日对这本书的大量报道,也似乎引起了特朗普的注意。

9日早上,特朗普在出发前往巴黎时对记者说:“她写这本书,拿到了很多钱。”

视频截图(下同)

特朗普显得有些愤怒,他将矛头对准奥巴马:“我永远不会原谅他(指奥巴马)对美国的军队所做的一切,他没有很好地资助他们。军队耗尽了,一切都又陈旧又疲累,我不得不过来修复,这一过程花了很多很多钱。”

我永远不会原谅他对我们的军队所做的一切。我永远也不会原谅他在很多其他方面所做的事情,我以后会告诉你的。”

“她(指米歇尔)谈论到了安全,而他(指奥巴马)对我们军队的所作所为让这个国家对于你、你还有你来说都很不安全。”

你、你还有你

美国广播公司(ABC)11日播出了对米歇尔的采访,米歇尔谈到了她的新书的内容,她表示,在2017年1月20日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上,她甚至都不想微笑。(I stopped even trying to smile)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米歇尔·奥巴马 奥巴马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