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企业考察南千岛群岛探讨养殖与旅游,日媒关注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12 20:02

据俄罗斯远东萨哈林州通讯社“SAKH.COM”当地时间11月8日报道,本月1至3日,中国企业代表团访问了南千岛群岛(日称:北方四岛)的择捉岛,围绕面向中国人旅行团、养殖等合作项目的可能性,中方企业代表团与当地企业高层等展开了探讨。

报道称,作为此次访问的一部分,他们参观了岛上的市场、旅游景点、酒店等,还与当地渔业和加工业企业的领导人举行了多次会议。

一家中企的代表表示愿意与俄罗斯同事一起在当地建立一个新的购物中心,组织中国游客旅游。他们还讨论了中国企业参与渔业和岛屿海水养殖联合开发的条件。人们特别对海参、螃蟹、虾、扇贝等的养殖和进一步出口感兴趣。

11月12日,日本共同社注意到了俄媒的这则报道,共同社指出,日本政府认为,如果取得俄罗斯签证进入南千岛群岛就涉及承认俄罗斯的主权,一直向第三国民众要求避免造访,但俄方正接纳海外游客和企业进驻。

图源见水印

据了解,择捉岛(俄称“伊图鲁普岛”)为日俄争议岛屿,面积3185.65平方千米,是千岛群岛最大的火山岛。该地在俄罗斯的行政区划属萨哈林州,在日本的行政区划属根室支厅,目前被俄罗斯实际控制。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徐蕾
日本 中国 俄罗斯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