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前就是美国!首批中美洲移民爬上边境围栏,甚至有人短暂跨越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5 10:03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随着美国中期选举落幕,有一部分向美进军的“大篷车移民”“就地解散”了,还有一部分人仍在前往美墨边境的途中……

据美媒《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当地时间13日,第一批356名带着毯子和背包的中美洲移民,抵达了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他们中有几十名年轻人还爬上了蒂华纳和美国圣地亚哥市的边界围栏,在危险的边缘试探后又迅速跑回墨西哥境内。但无论如何,对他们来说,“梦想中”的美国就在眼前了。

《圣地亚哥联合论坛报》报道截图

视频在此——

视频编辑/观察者网 刘楚楚

圣地亚哥市是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第二大城市,南距墨西哥边境20公里。

报道称,据市政府统计,这批“大篷车移民”队伍13日共乘坐9辆巴士抵达墨西哥边境城市蒂华纳,其中大部分是男性,有36名女性和12名儿童。他们从墨西哥的瓜达拉哈拉出发,与前往美墨边境的大部队分离,提前到达蒂华纳。

该市移民服务官员塞萨尔·帕伦西亚(Cesar Palencia)表示,计划将这些移民带到由教会或公民组织的避难所。但他指出,随着近几个月来到蒂华纳的中美洲移民越来越多,目前避难所已人满为患。

而就在墨西哥有关部门正忙着为这些移民寻找安置处时,下加利福尼亚州(Baja California)有官员报告说,有另一批约200名移民正乘坐巴士穿过邻近州,预计将在几小时内抵达蒂华纳。

这些移民大多来自洪都拉斯,是成千上万名想逃离贫困和暴力的中美洲人中的一员。他们中许多人表示,希望能在入境口岸向美国当局申请庇护。

当天,在美国边境巡逻人员的注视下,还有几十名年轻人迅速地爬上美墨边境围栏,其中有几个人还短暂地停留在美国境内一侧,之后又飞快地跑回墨西哥境内。

另据《时代》杂志报道,爬上围栏的几十名年轻人还高呼庆祝他们的抵达,“是的!我们可以!”。

美国边境保护局则派出直升机在海滩上空盘旋,但未采取进一步行动。

一位42岁的洪都拉斯移民表示,他曾在美国生活了32年,但是在三年前被驱逐出境了,目前在洪都拉斯的埃尔普罗格雷索任职双语教师,“这是每个人的梦想,我们都想住在美国”。

报道称,目前共有三批“大篷车移民”穿过墨西哥,预计共有7000—10000人。

位于墨西哥西北部锡那罗亚州库利亚坎的“移民之家”主任介绍,大约已有2000名移民抵达该区,当地政府官员正在帮助他们解决问题。

还有大约1300名移民乘坐第二辆大篷车在墨西哥城的一个体育馆休息,第一批抵达的移民上周就住在这。

墨西哥政府于11日表示,已向个人和家庭发放了2697张临时签证。政府报告还指出,有大约533名移民要求自愿返回他们的国家。

美国边境保卫局于13日表示,将关闭圣思多罗的三条入境通道,以及将在奥泰梅沙港加装“港口加固基础设施设备”。声明表示,此举是为“‘大篷车移民’可能带来的潜在安全风险做准备”。

此外为了确保美墨边境海滩安全,很多驻守在圣地亚哥边境的美国士兵和军队都被召集来搭建新的路障和铁丝网。

圣地亚哥地区首席巡逻员罗德尼斯科特于14日表示,他们调整了工作的优先级,“正快速用铁丝网来加固屏障”。他还指出,一天前已有300多名移民抵达海滩护栏,“我们不会让另一群人出现,跑到我们这边,已做好准备,尽力确保逮捕和起诉他们”。

《时代》杂志指出,尽管美国关闭了四条通道,但这仍为成千上万名移民留下“可钻的空挡”:圣思多罗仍有23条车道开放,奥泰梅沙有12条。圣思多罗是边境最繁忙的过境点,每天约有11万人进入美国,其中包括4万辆汽车、3.4万人和150—200辆公共汽车。

但美国边境保卫局14日则表示,已部署资源确保边境海滩附近地区的安全,所有寻求进入美国的人,都被要求从一个官方入境口岸入境。

而为了应对这些移民的涌入,《今日俄罗斯》(RT)15日报道称,特朗普已授权五角大楼向亚利桑那州、得克萨斯州和加利福尼亚州部署5800名士兵,确保南部边境的安全。

而拥有无人机、直升机和飞机的美军,将助力此前已部署在边境的2100名国民警卫队士兵抵抗特朗普所说的“移民入侵”。

尽管如此庞大的军事部署招致外界的广泛批评,但美防长马蒂斯14日为此举辩解称,很明显加强边境士兵巡逻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是一项道德使命”,他希望美国军人能在未来10天内保卫边境安全。

RT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美国 墨西哥 移民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