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期选举 华人75%支持民主党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5 14:2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美国《世界日报》11月14日报道,美国亚太裔公民参政基金会与联盟组织13日召开网络会议,公布了亚裔美国公民参与2018年美国中期选举的政治立场和投票结果。调查发现,亚太裔选民中70%支持民主党,25%支持共和党,其中华人选民75%支持民主党。亚太裔最关心的三大议题是医疗保健、经济及移民政策。会议代表指出,亚太裔选票在支持民主党拿下众议院中起了关键性作用。

由亚太裔公民参政基金会等团体在竞争激烈的加利福尼亚、佛罗里达、乔治亚、德克萨斯、内华达与亚利桑那等六个州发起的民调显示,加州亚太裔80%选择民主党,15%选择共和党。在州长争夺战,加州亚太裔将74%将选票投给了民主党的纽森。

民意调查发现,亚裔美国人绝大多数支持民主党议程,对特朗普总统的言论和行动感到不满或愤怒,其中63%的亚裔不认同特朗普总统的表现。

全国亚太裔最关心的议题包括:医疗保健费用及获取(33%),改善经济创造就业机会(25%),以及移民少年抵美无证移民(19%)。而在较有争议性的教育平权议题上,亚裔主流民意和华人小区有所分歧。如关于高等院校提高非洲裔、拉丁裔等少数族裔的入学比例,大学招生也要考虑亚裔群体多元化,包括代表性比较差的东南亚及太平洋岛民,并将他们的分支背景(Subgroup)作为考虑因素之一,结果60%赞成,18%反对。

在会上发言的华裔和亚裔代表一致认为,2018中期选举亚裔小区高度参与。在六大战区,选民鼓励朋友或家人办理登记和投票。该项民调有助于全面和准确了解亚裔选民的政治倾向、关心的议题、参政的影响力。

责任编辑:连政
华人 海外华人 民主党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