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N记者重获白宫通行证,特朗普也没示弱:再不规矩,就把他踢出去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7 11:30

【编译/观察者网 谷智轩】

上周,CNN记者吉姆•阿科斯塔(Jim Acosta)被吊销白宫记者证,CNN一气之下将特朗普告上法庭。16日,美国联邦法官命令白宫归还阿科斯塔的通行证。

对于法官的裁定,特朗普不甘示弱,表示“阿科斯塔再不规矩,就把他踢出去。”他还称,如果有记者在新闻发布会上“举止失常”,自己就走人,停止和媒体交流。

福克斯新闻视频截图

特朗普16日接受了福克斯新闻(Fox News)主持人克里斯•华莱士(Chris Wallace)的专访。

当被问及联邦法官当天的决定时,特朗普表示,“这没什么大不了的,如果阿科斯塔行为不端,我们要么把他踢出去,要么停止新闻发布会。”

华莱士问特朗普,在阿科斯塔得以重返白宫后,政府会出台什么样的规定。

特朗普回答,“我们正在制定,我们会有规矩的,你不能老是问问题。我们有很多记者在那间屋子里,他们没有提问的机会,全是因为这个人(阿科斯塔)站起来为自己和CNN大声发问、陈述意见。”

此外,特朗普还自称是新闻自由的坚定拥护者,“没有人比我更相信宪法第一修正案。”

但他同时指出,如果有记者“举止失常”,他就会停止和媒体交流。

“我会说谢谢大家,谢谢你们的到来,我要走人了。其他记者也不会对搞事情的人太友好的。”特朗普说。

16日,白宫新闻发言人莎拉•桑德斯(Sarah Sanders)表示,“作为对法庭的回应,我们将暂时恢复该记者的通行证。我们还将进一步制定规则和程序,确保今后的新闻发布会公平有序。白宫里一定要有礼仪。”她同时指出,法庭明确表示,宪法第一修正案并没有赋予个人进入白宫的绝对权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