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莱士笑了!特朗普又给自己打“A+”,还预告内阁将“大换血”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19 16:26

【导读】 特朗普若有所思地和华莱士说:“我想我们可能会关掉他们面前的摄影机,这样他们就没有任何播出分量了。尽管我可能会因此被起诉,可能赢也可能输,谁知道呢。”

【编译/观察者网 童黎】

美媒昨天(18日)播出的专访中,特朗普一边用“A+”高度评价自己的任期表现,换来主播华莱士一笑;一边对白宫团队怀有不满,打算来一场人员变动,其中或包括现任国土安全部长和白宫幕僚长。

此外,特朗普还想出了治CNN记者阿科斯塔的新法子:关了他面前的摄像机!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又给自己打了A+……

据美国《国会山报》当地时间11月18日报道,“福克斯周日新闻”当天播出了特朗普专访。节目中,特朗普回答主播华莱士(Chris Wallace)提问时给自己打了个A+的高分。

华莱士要求特朗普把自己与林肯、华盛顿、罗斯福、里根等美国总统比较,并询问特朗普:“你觉得自己能进前十吗?”

特朗普先是委婉地自夸一番:“我觉得自己做得不错。我们的经济形势达到了史上最佳。”

不过,华莱士似乎想追要一个具体数值:“所以你给自己打多少分?”

“我们真的做得很棒。要我说,如果还是之前的政府执政,我们和朝鲜都要打起来了。听着,我不愿意这么做,但我还是会给自己打分,打个A+。这就够了吗?我还能有比这更高的分吗?”特朗普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附上华莱士的反应:

特朗普对自己的表现一向很自信。据报道,他已经多次给自己的总统任期打高分。

4月,也是在福克斯电视台的采访中,特朗普已经给自己打过一个A+。去年,他还给自己在2017年波多黎各飓风时的表现打了10分。

此外,报道指出,福克斯最新采访播出前,特朗普刚探访了受到山火摧残的加州。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 News)18日报道,加州林业和消防部门称,目前山火已致79人遇难,1300余人失踪。

被问及是否认为气候变化在山火中扮演什么角色时,特朗普将原因归结为“森林管理不善”。但有当地居民举牌抗议,“真的是我们的错吗?”

再次预告内阁“换血”

中期选举结束后,特朗普高度评价了自己的表现,但对其团队成员却很严格。

据CNN报道,特朗普还向华莱士透露,计划撤换几名政府高官:“有3个或4个或5个职位都在考虑中。最终可能是2个。但我想……我需要保持一点灵活性。”

CNN援引多名知情官员称,特朗普近几周都在考虑改组内阁,国土安全部长尼尔森可能就是下一个离职高官。

上述消息人士表示,特朗普对尼尔森在移民和边境安全等关键问题上的处理方式感到不满。同时,特朗普还列出了可能代替白宫幕僚长凯利的人选,其中就包括副总统彭斯的幕僚长艾尔斯。

对于这两名“待换”高官的工作表现,特朗普也在采访中给出了他的评价。

特朗普称自己很喜欢尼尔森,也很尊重她:“她很聪明。我希望她能再强硬点儿,我们拭目以待。但我希望她变得非常强硬。”

此外,他表示自己与凯利“相处得很好”,凯利也“做得不错”,但也多次强调有些事不是凯利的强项。

“他做的事里有些我喜欢,有些我不喜欢——那不是他的强项。他不是不做,反而工作很努力。他在很多方面都做得很好,但有些事不是他的强项。这不是他的错,只不过不是他的强项。”

特朗普与凯利在白宫会见网络安全专家 图自CNN

事实上,特朗普月初就向记者表示,计划在中期选举后进行内阁大改组。《华盛顿邮报》还援引消息人士称,中期选举后不久,时任司法部长塞申斯将遭特朗普“以羞辱的方式开除”。

果然,选举第二天(7日),71岁的塞申斯就应总统特朗普的要求辞职,并立即生效。

此外,凯利尼尔森也早就在美媒此前列出的离职名单中。

怎么治CNN记者?

中期选举结束后,特朗普就与CNN记者阿科斯塔在发布会上当众斗起了嘴,后者还遭吊销白宫通行证。

阿科斯塔和特朗普“斗嘴”

上周,CNN打赢官司,帮阿科斯塔要回了通行证。但特朗普已经想到了反抗媒体的新招。

据福克斯新闻报道,特朗普若有所思地和华莱士说:“我想我们可能会关掉他们面前的摄像机,这样他们就没有任何播出分量了。尽管我可能会因此被起诉,可能赢也可能输,谁知道呢。

特朗普还表示,他的政府目前正在为白宫记者制定“规章制度”:“如果他行为不端,我们会把他赶出去,否则就叫停新闻发布会。”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16日,白宫新闻发言人桑德斯表示,“作为对法庭的回应,我们将暂时恢复该记者的通行证。我们还将进一步制定规则和程序,确保今后的新闻发布会公平有序。白宫里一定要有礼仪。”

她同时指出,法庭明确表示,宪法第一修正案并没有赋予个人进入白宫的绝对权利。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童黎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