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韩海警驱逐在日专属经济区作业的日本渔船 日海保船介入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2 09:20

【导读】 韩方警备舰试图接近渔船,日本海保巡逻船为阻止而介入两者之间,对渔船实施保护。警备舰与渔船最接近时的距离约为740米。

据日本共同社11月21日报道,日本第9管区海上保安厅(新潟)21日透露,韩国海洋警察厅警备舰20日晚通过无线电要求在日本专属经济区(EEZ)内大和堆周边作业的北海道根室渔协所属渔船停止作业。第9管区回电称无法认可该要求。

大和堆日本专属经济区 图丨产经新闻

据第9管区介绍,20日晚8点半左右,海保巡逻船确认到韩国警备舰通过无线电对正在作业的乌贼渔船“第85若潮丸”(排水量184吨)发出“停止作业并离开海域”的要求,遂以无线电告知称无法认可该要求。

韩方警备舰试图接近渔船,日本海保巡逻船为阻止而介入两者之间,对渔船实施保护。警备舰与渔船最接近时的距离约为740米。

据了解,日本“大和堆”渔场位于男鹿半岛西侧约400公里处,水深比四周浅,程陡斜坡状下降,是日本为数不多的优良渔场。

责任编辑:连政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