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称法国用手雷对付民众 马克龙:简直胡说八道!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2 12: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欧洲时报》11月2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1月20日在比利时访问时出席一场学生见面会时与一名学生的争执引来众多关注。

在见面会期间,这名学生与同伴拉起一面写有“鲜血从他们手上流出,请您调查”的横幅,并将大量纸片洒向空中,随后这名学生向马克龙质问“为什么您粗暴对待您的学生们?为什么您的国家是唯一使用手雷对付民众的国家?”

随后马克龙表示,“简直是胡说八道,这是一个用来讨论的地方,你可以提出你的问题我也会回答,但是别把纸扔得到处都是,因为打扫它们的不是你。”

今年4月20日,法国警方在位于巴黎13区的索邦大学(巴黎第一大学)托尔比亚克校区驱离封堵校园的学生。图丨中新社

这名学生被带离现场后,马克龙进一步表示,在法国,执法部门不会攻击学生或其他人。

根据推测,这名学生所指的情况可能与今年4月法国警方强制驱散因抗议大学入学制度改革而封堵学校的150余名学生。占校学生曾表示警方态度粗鲁,对待学生如对待狗一样。该驱散行为未造成人员伤亡。

责任编辑:连政
法国 法国总统 大学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