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豆农面临无仓可储的窘境,只能坐等大豆烂在田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2 16:17

【编译/观察者网 郑冰颢】

“已经没有空间可以容纳更多的大豆了。”美国豆农汉塞尔曼无奈地说。先前,他已经把自家存放农具和种子的仓库也腾出来存储大豆。

美国是世界头号大豆种植和大豆出口国。去年,美国约有60%的大豆出口到中国。但是,据路透社11月21日报道,今年再次迎来大豆丰收季的美国豆农们却普遍面临销路不畅,大豆无仓可储的窘境。眼睁睁地看着自家的大豆一点点腐烂,变成今日很多美国豆农们不得不面对的现实。

汉塞尔曼打开储存有75000蒲式耳大豆的仓库 图自路透社

美豆价格大幅下跌 图自芝加哥商业交易所(CME group)

随着中美贸易摩擦风波,以及中国对美豆加征25%关税等反制措施的出台,作为世界最大大豆进口国的中国,对美国的大豆进口几乎陷入停滞状态。

为了止损,很多美国豆农们不得不一改过去即采即卖的模式,纷纷选择将收获的大豆存储起来,期望来年能够再卖出个好价格。

但是,当豆农们将大豆送往当地谷仓时,却发现那里早就没有空间容纳他们的大豆了。

据报道,目前美国几大由国际谷商运营的大谷仓都已经接近饱和。事实上,根据美国农业部的统计,早在今年秋天大豆收割季来临之前,美国粮食仓储能力就已经只剩下20%左右。

美国中西部州大豆库存激增  图自彭博社

“没有人会再要他们(大豆)了。”豆农方特诺特在电话采访中这样说道。“我不知道我该怎么办了。”

尽管,美国政府宣布计划拨120亿美元补贴受到中美贸易战影响的美国农民。但是,农民真正能够拿到手的钱事实上微乎其微,因为他们必须为自家的大豆找到“安身之所”而支付高额的费用。

谷仓空间吃紧,豆农们的大豆储存需要持续旺盛,让当地谷仓主们看到商机。据报道,伊利诺伊州中部的谷仓主对美农们加收高出原价40%的额外仓储费用,这进一步加重了豆农们的负担。

也有谷仓主表示,加收费用也是无奈之举,这只是为了防止美农再源源不断地把大豆送进来,因为已经没有空间可以去容纳更多的大豆了。

伊利诺伊州金格里奇农场,成排的大豆被包起来堆在田地上 图自彭博社


图自 Daniel Acker/Bloomberg

无仓可储的农民,最后只能把大豆成堆地堆放在田地上。但是,大豆不同于玉米,极易受潮,不易保存。如保存不当,便会很快腐烂。

销路被阻断、出售价格大跌,加上无仓可储,看着辛苦得来的大豆在田头一点点腐烂,美农们的心在滴血。

据报道,在路易斯安那州,超过15%的大豆都因腐烂严重而已经无法出售。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郑冰颢
中国 美国 贸易战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