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企推出电竞专用服 裤子植毛可擦手汗…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3 14:05

据《日本经济新闻》11月23日消息,日本HANESBrands Japan公司运营的运动服装制造商Champion将进入电子竞技服装领域。目前已经以2019年2月上市为目标启动商品策划,将提供专业选手的官方服装。该公司利用运动服方面的技术,致力于加强功能方面,以便应对职业选手长时间比赛。

新设立的面向电竞的生产线将生产选手在比赛时穿的上衣和内衣、外出比赛和往来于比赛场地时穿的吸汗衣物套装、帽子和紧身衣裤等。价格方面,比赛用上衣为1万日元(约613人民币)左右,吸汗衣物分别在1.2万~1.5万日元(约735~920人民币)左右。

图丨日本经济新闻

产品全部采用日本规格,将充分利用通过运动服积累的经验。设计之初考虑到职业选手在参加长时间比赛和国际大赛时乘坐飞机等情况,材质追求抗菌和防臭功能。还考虑到选手对长时间甚至长达数天的大型赛事时的穿着需求。

新产品运用由Champion提供服装的日本轮椅篮球代表队采用的短裤的制造经验,在大腿部位采用了防滑的硅印染。该公司强调比赛中将手柄放在膝盖上时不易滑动。

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满足了游戏时想擦掉手上的汗等细致的要求”,在短裤的腰部进行植毛加工使之容易吸汗。

该公司10月与运营在日本展开活动的职业选手团队“Team GRAPHT”的游戏相关商品销售商MSY签署了官方队服合作协议。

在2019年2月在福冈举行的电竞国际大赛上,Team GRAPHT的成员将穿着Champion的服装。HANESBrands Japan副社长早濑圭一表示,电竞服装首先以日本国内为中心销售,之后“有望获得来观赛的中韩等关注电竞的周边国家的需求”。

电竞市场持续增长。荷兰调查公司Newzoo的推算显示,2018年电竞市场规模达到9.5亿美元。全球电竞参与人数超过1亿人,在日本涉足外部设备开发的企业等正在增加。另一方面,此前并没有运动服制造商提供的专门服装。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电子竞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