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洞察号”无人探测器登陆火星 传回首张照片遭吐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27 17:12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在经历了近7个月的飞行后,美国国家航天局(NASA)的“洞察(InSight)”号探测器在北京时间27日凌晨成功登陆火星。包括26万名中国人在内的200万名“太空粉丝”的信息,也存在微芯片中随“洞察号”一起上了火星。

不过,由于在降落过程镜头盖没有完全打开,“洞察号”传回的首张拍摄照片异常斑驳模糊,引发了网友吐槽。

“洞察号”传回的首张照片

NASA“洞察号”官方推特迫不及待地跟网友分享,其拍摄火星的第一张照片。

“我的镜头盖还没完全打开,但我想让你们先看看我的新家”。

竟…竟然失焦了?有网友对此表示十分不满,“我们花了21亿美元,就给我们看这样模糊的照片?!”(注:实际上“洞察号”斥资8.28亿美元)

“他们显然把钱花在放大一个鸡蛋上”

emmm……也有可能是放大了这个人的头发。

甚至还有网友表示,似乎火星人已经开始捉弄我们了。

“快帮我洗洗”

有人则站出来解释,其实从这张图片中可以看到地平线和部分探测器底部。镜头盖可以保护相机免受着陆时扬起的灰尘,“之后会完全打开的,还会有另一张照片出来”。

果然,在着陆后不久,NASA“洞察号”官方推特发布了一张清晰图片,“这有一种宁静的美,期待探索我的新家”。

26万中国人搭载“洞察号”免费“游太空”

另据大公网报道,“探测号”此次登陆火星,随身携带存有逾200万名太空粉丝姓名的微芯片,其中有约26万人来自中国,数量仅次于美国。

NASA为申请者提供具有纪念意义的虚拟“船票”(大公网图)

据报道,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于去年启动姓名征集活动。全球各地的申请者在NASA官网填写自己的姓名信息,这些名字被刻在特制芯片上,搭载"洞察"号(InSight)探测器前往火星。最终,搭车奔赴火星的姓名达到240万个,约26万来自中国。

在中国内地,除了太空爱好者外,也有众多网民争相把自己偶像的姓名填写在NASA官网,参与此次活动。有网友笑言,“全世界的偶像明星2018年集体飞火星。”

在“洞察号”任务期内,科学家预计将探测到10至100次的火星地震,收集的数据将有助了解火星大小、密度以及构造,乃至对了解地球的形成也有助益。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若一切按照计划进行,“洞察号”将为科学家们打开一扇窗户,通过研究火星深层内部,让人们了解40多亿年前太阳系内部岩石行星形成的过程。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火星 探测 火星探测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