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飞机故障,德国总理默克尔将错过G20峰会开幕式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1-30 11:41

【综合/观察者网 何律衡】

据路透社11月30日报道,德国代表团消息人士29日晚间称,德国总理默克尔乘坐的G20峰会专机,由于技术故障意外被迫降落;这将使她错过峰会开幕式。

图自路透社

俄罗斯卫星网援引德国《图片报》称,飞机起飞后不到1小时,就因“技术问题”中止原计划15小时飞往阿根廷的航班。消防队员在德国西部城市科隆的停机坪上等待这架飞机。

据CNN 29日报道,一名同乘该飞机的德国RTL电视台记者表示,飞机飞行在荷兰上空时,他们被告知飞机因“电子系统故障”将转向科隆机场降落。“他们还告诉我们飞机正在更换部件。”该记者补充道。

据悉,默克尔乘坐的飞机为空客A340-313X专机,曾被戏谑地称为“康拉德·阿登纳”——他在1949年至1963年担任德意志联邦共和国首席执行官。讽刺的是,阿登纳在担任该国政府首脑之前还曾担任科隆市市长。

这不是德国官员第一次经历专机故障。与默克尔同乘此次航班的舒尔茨,上个月从印度尼西亚巴厘岛返回时,他乘坐的专机就因电缆被啮齿动物咬坏而故障,他不得不重新安排回程的飞机;去年,默克尔前往埃及的专机则因为挡风玻璃加热装置发生故障而推迟行程。

默克尔 图自德新社

默克尔和德国财政部长舒尔茨将于周五(30日)早些时候恢复前往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行程,但漫长的飞行时间意味着他们将在世界领导人开始讨论后到达。

路透社评论认为,因G20成员国预计将在无数问题上面临非常困难的谈判,航班的延迟将使默克尔的会议日程复杂化。

默克尔原计划与美国、中国、俄罗斯和印度四国领导人举行双边会谈,路透社30日援引德国政府消息人士称,因默克尔直到周五晚间才能到达布宜诺斯艾利斯,目前尚不清楚哪些会议需要重新安排。

责任编辑:何律衡
G20 G20峰会 默克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