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中生戴“再次伟大”帽惹老师爆粗:滚,我才不在乎言论自由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30 11:50

【文/观察者网 王恺雯】

美国一所高中课堂内,一名学生因拒绝脱下“让美国再次伟大” (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帽子与老师发生争执,甚至遭老师粗言辱骂并要求“不脱帽就滚出教室”。当学生提出“言论自由”时,还得到老师“我不在乎”的回答。

11月25日,一名叫弗兰克·夏普(Frank Sharp)的网民在youtube网站上传了这段视频。

视频制作:观察者网 唐莎莎

刚开始,老师要求学生摘下帽子,原因是学校规定不能戴帽子,但学生反驳说,规定从未得到执行,并质疑老师对他的指责是因为那句“让美国再次伟大”口号。

“我说的是规则的本质,学校非常明确不允许戴帽子,因此有权要求你停止以这种方式激怒别人,”老师说:“人们被你的帽子惹恼了。”

“我没有激怒别人,”学生反驳:“如果你害怕一顶帽子,那跟害怕地下室的黑暗有什么两样?”

“要么脱帽子,要么滚出去……我们浪费太多时间讨论这个问题,你必须做出选择,”老师开始下最后通牒。

而学生仍在争辩:“我愿意继续上课,但我不明白这和帽子有什么关系?”

视频截图,中间为老师

老师也丝毫不妥协,当着全班的面爆了粗口:“要么我把大家集合起来去另一个教室,你继续像个混蛋(asshole)一样待在这,要么你脱下帽子。”

“我不能坐在这学习?难道我们没有言论自由和受教育的自由吗?”学生问道,并坚持不脱帽子坐在原位。

“我才不在乎,”老师说着召集其他学生离开教室。

这条视频在5天之内已经有超过32万次点击和2600条评论,多数人并不认同老师的做法。

youtube截图

“让美国再次伟大”是美国总统特朗普在2016年大选时的口号,至今被他挂在嘴边,也被视为特朗普和其支持者的象征。

然而,这顶“小红帽”已经成了引发争执乃至袭击事件的源头,频繁惹出事端。

《纽约邮报》8月28日报道,17岁的加州高中生巴特勒(Jo-Ann Butler)因夺走同学的“让美国再次伟大”帽子,并在英文老师把她拉出教室时打了老师一巴掌,面临两项指控。

事后,巴特勒认为同学戴的帽子是“种族歧视和仇恨的象征”,而自己做这件事是为了“以某种方式唤醒人们,因为我们的教室环境并不酷”。

巴特勒  图自CBS

观察者网此前报道,今年7月,伊利诺伊州的阿什顿·赫斯(Ashton Hess)和家人一同前往西雅图过暑假时,写着“让美国再次伟大”的帽子被人当街打掉并吐上口水。

而美国独立日当天,16岁的亨特·理查德(Hunter Richard)和朋友在一家快餐店用餐时,一名男子走近他,夺走了他头上的“再次伟大”帽,并朝他脸上扔了一大杯饮料。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王恺雯
美国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