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赴G20遇尴尬:东道国接机迟到,只能与“黄马甲”握手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30 12:05

【文/观察者网 李东尧】

近半个月,法国国内抗议活动日益高涨,抗议者还都清一色身着“黄马甲”。法国总统马克龙本想着借此次出席二十国集团(G20)峰会的机会去阿根廷透透气,然而还是没能逃过“黄马甲”的阴影。

此外更尴尬的是,当地时间11月28日,马克龙专机抵达时,舷梯下未见阿方接机官员,只有机场工作人员。


当他即将乘车离开时,阿根廷副总统才姗姗来迟。

视频/观察者网 张逸清

根据现场视频,28日晚,马克龙专机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埃塞萨国际机场后,刚开舱门,马克龙就看到一名“黄马甲”机场工作人员,并与之握手。

法国France 24电视台网站29日调侃,G20峰会上,马克龙也躲不过“黄马甲”。

由于法国当局提高燃油税,导致油价上涨,近半个月,法国民众抗议活动日益激烈,抗议者身着“黄马甲”也成为一种象征。法国政府最初希望通过提高燃油税减少碳排放,以应对气候变化这一长期挑战,但抗议者称这对低收入家庭造成了巨大打击。

抗议民众/图自《世界报》

与“黄马甲”相比,马克龙专机抵达阿根廷当天更为尴尬的是,由于阿方安排疏失,马克龙夫妇抵达后,舷梯下却格外冷清,未见阿方接机官员,只有安保及机场工作人员。

图自“G1 globo网站

马克龙走下舷梯后环视四周,在确信现场没有阿方接机官员的情况下,马克龙无奈只得与工作人员握手致意,随后携夫人径直走向一旁等候的专车,准备离开机场。

据巴西“G1 globo”网站报道,就在马克龙要乘车时,阿根廷副总统加布里埃拉·米凯蒂(Gabriela Michetti)姗姗来迟。

米凯蒂因她的迟到向马克龙道歉,她解释,协调上出了一些差错。

加布里埃拉·米凯蒂(右)

当天,米凯蒂在自己的社交媒体上贴出了欢迎马克龙夫妇的照片

为参加此次G20峰会而遭遇尴尬的,同样还有德国总理默克尔。

据德新社报道,德国当地时间29日晚,默克尔乘专机飞往阿根廷,结果专机在起飞后不久,于飞行途中因机械故障被迫返航,默克尔及随行人员随后安全降落在科隆机场,只得换乘飞机再次出发。

默克尔的发言人称,默克尔将无法赶上峰会开幕。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李东尧
马克龙 阿根廷 G20 G20峰会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