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俄在新兴市场国家排名第二 超越中国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30 13: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塔斯社与卫星社11月30消息,昨日,彭博社发布了新兴经济体排名榜,其中俄罗斯排名第二,较六个月前上升了5位,超越第三名的中国。

根据以上指标,马来西亚仍居新兴经济体排行之首。俄罗斯综合得分由六个月前的0.88上升到2.36,在排名榜中跃居第二;中国也由第四位升至第三位。

此外,第四位到第十位分别是菲律宾、哥伦比亚、泰国、波兰、墨西哥、智利以及韩国。

而受俄媒关注的土耳其则排名第20位,由于里拉贬值及该国创纪录的通货膨胀率,其在评级中的地位明显下跌。

新兴经济体排名榜 图丨彭博社网站

据了解,彭博分析师在建立排行榜时参考因素包括2018和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预测、经常项目状况、主权信用评级、外汇储备以及股票债券市场状况等。

责任编辑:连政
新兴经济体 新兴市场 新兴国家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