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列车今日北上 韩朝铁路联合考察项目正式启动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30 14: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韩联社、KBS电视台11月30日消息,今日上午,一辆载着28名韩国考察人员的列车离开韩国都罗山站,将北上板门店后跨越韩朝边境赴朝鲜考察铁路。由此,韩朝铁路联合考察工作正式启动。

北上列车今日离开都罗山站 KBS报道截图

韩国统一部长官赵明均在列车抵达都罗山站后举行的欢送仪式上表示,韩朝今后将通过铁路对接实现共同繁荣,朝鲜半岛和平也将更加稳固。

韩国国土交通部长官金贤美、国会国土交通委员会委员长朴顺子、国会韩朝经合特委会干事金炅侠等韩方人士出席活动。

欢送仪式结束后,共7节车厢的列车将北上跨过韩国边境进入朝鲜。这是2008年11月都罗山至板门店间每周5趟的韩朝货物列车停运整十年后韩国列车再次驶入朝鲜。

北上列车将在板门店转接朝鲜车头 KBS报道截图

在抵达板门店后,韩国列车车头将返回,转由朝方车头与剩余的6节韩国车厢连接,并继续沿京义线(韩国首尔-朝鲜新义州)铁路考察开城到新义州的约400公里路段,之后再驶往东海线考察金刚山到豆满江(图们江)约800公里路段,列车此次在朝行驶时间为18天,行程往返约2600公里。

列车在朝鲜行程往返约2600公里,持续18天 KBS报道截图

韩国统一部和国土交通部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共28人将与朝方人士同行,他们将同时采用肉眼观察与利用设备测试两种方式对朝鲜铁路进行考察。

责任编辑:连政
朝鲜 朝鲜变局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