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着B52就让你画这个?涉事者已处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1-30 21:34

【文/观察者网史雨轩】

美国军队最近糗事不断,此前刚刚曝光美国空军一名上校驾驶F-16战斗机飞行800公里密会情人

11月29日,美国《军事》网站报道,美国空军的“南天一柱”,空基战略核威慑核心B-52“同温层堡垒”轰炸机机队又爆出一桩丑闻。

一名B-52轰炸机中队的指挥官被撤职,他被解雇的原因有些不可描述,因为这名指挥官在轰炸机的驾驶舱屏幕上画低俗简笔画。

据报道,虽然该中队只是将图画画在屏幕上,但更过分的类似行为一年来在美国军队内层出不穷。

美国空军B-52“同温层堡垒”洲际轰炸机(图片来源:美国空军)

战略打击部队轰炸机屏幕上的低俗图案

报道称,美国北达科他州、米诺特空军基地B-52轰炸机第69中队的指挥官,保罗·戈森(Paul Goossen)中校被全球打击司令部(AFGSC)解除职责。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因为在该部轰炸机的战机作战地图软件“CONECT”上发现了“绘制粗糙的男性私密部位”。

该系统一般用来显示常用数据、或是绘制路线,据知情人士称,他们当时将图片截图保存在CD上,想在任务结束后的聚会上拿来取乐。

知情人士称,第69轰炸机中队的成员曾多次参与“画图”并进行截图。

10月下旬,两名美国海军陆战队队员驾驶T34型教练机干了类似的事情,只不过是在现实中(图片来源:推特)

第69中队在17年9月到18年4月被部署在卡塔尔的乌代德空军基地,任务结束后中队返回了米诺特基地。

然而有人留下了图片证据,然后将其交给了官员,美国有关部门以此展开调查。

美国第5轰炸机联队指挥官布莱德利·科克伦上校领导了调查,于10月31日宣告结束,如同大家知道的那样,戈森被撤职。

对于这一事件,美国空军新闻稿言简意赅,“戈森没能维护专业工作环境,导致人们对他失去信任。”

美国空军全球打击司令部发言人,乌利亚·奥兰中校不愿过多评价戈森一事,只是说“空军对造成工作环境不健康不适合的行为持零容忍政策。”

另外,据《军事》网站介绍,保罗·戈森所属部队还是美军“模范部队”,打破过美军某些记录(B52连续834次执行任务),2017年12月24日,该中队曾和美国总统特朗普通电话。

中间坐着的就是保罗·戈森(图片来源:美国空中国民警卫队)

类似事件层出不穷

《军事》网站称,虽然第69轰炸机中队的“图画”只存在在驾驶舱内,但过去一年中美国军队发生了多起类似事件。

美国海军陆战队在11月早些时候表示,最近两名位于美国西海岸的陆战队员就因为在10月底飞了“类似形状”的路线而被调查,目前已经被禁飞。

2018年4月,德国拉姆施泰因空军基地(Ramstein Air Base)美军也干过类似事件。据《军事时报》当时美国空军表示,“不是故意的”。

美国空军表示“这只是普通的凝结尾迹”(图片来源:militarytimes

2017年11月,两名美国海军飞行员驾驶一架EA-18G“咆哮者(Growler)”电子战飞机飞越华盛顿州上空,随后因为类似行为被处罚。

美国海军表示“这是不负责、不成熟的行为”(图片来源:The Japan Times

据美国《任务与目的》(taskandpurpose)网站介绍,2013年,“一个思想肮脏”的人操纵着机遇号火星探测器在火星上画出了如下景象,完成了对美国军队的“更高”超越。


(图片来源:nasa)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史雨轩
航空安全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