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集体合影特朗普径直走过普京身边,未握手致意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1 10:10

【文/观察者网 张晨静】

特朗普突然爽约原定于G20期间的“特普会”后,据“今日俄罗斯”(RT)报道,在当地时间11月30日峰会召开前的集体合影活动中,特朗普在经过普京身边时径直走过了,并未握手致意。

美联社报道截图

“今日俄罗斯”报道截图

俄美两国领导人均出席了峰会召开前的集体合影活动。

俄罗斯卫星网报道称,白宫记者团的记者表示,“特朗普总统最后走进来,径直从沙特王储萨勒曼和俄总统普京身边走过,没有交流,没有握手致意”。

根据现场直播画面可以看到,特朗普从普京身边走过的时候,导播刚好将镜头切换到其它的画面。再切回全景时,特朗普已经站在了自己的位置上。为此有媒体猜测,可能在特朗普和普京握手的那一刻画面被切断了。

上一秒,特朗普准备从普京身边经过

下一秒,画面切到了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特蕾莎·梅

不过尽管两人间任何有可能的互动未被摄像机记录,但特朗普从普京身边走过的紧张时刻却被拍摄了下来。

“今日俄罗斯”用一组图片,还原了两位领导人在峰会上是如何互相“无视”的。

在集体合影时,两人所站位置离得有点远。特朗普站在画面左边,普京站在右边。

俄总统发言人德米特里·佩斯科夫表示,两人领导人互致了问候,但是没有机会进行交流沟通。不过他没有具体说明双方是否握了手,也没有表明两位领导人是在什么时候互致问候的。

《华盛顿邮报》报道称,根据白宫描述,在峰会召开期间,特朗普还和沙特王储萨勒曼进行了“寒暄”。在会上普京也和王储展开了“友好交谈”,甚至两人还击掌、握手、大笑、相邻而坐。

据观察者网此前报道,29日特朗普以俄乌冲突,俄方仍未释放扣押的乌克兰舰船及船员为由,决定取消原定G20峰会期间与普京的会晤计划。

俄总统发言人当天就此表示遗憾,并称“取消会晤意味着有关重大国际问题的讨论将被无限期推迟”。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张晨静
特朗普 普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