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媒:一朝鲜士兵越过军事分界线投奔韩国

来源:观察者网综合

2018-12-01 11:37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朝鲜又发生士兵“脱北”事件!

图自韩联社

据韩联社12月1日消息,韩国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当地时间1日上午7时56分许,一名朝鲜士兵越过江原道东部战线军事分界线投奔韩国。

联合参谋本部表示,已采取安全措施,保证士兵安全。同时还指出,朝鲜士兵的南下过程等细节内容将在相关机构进行调查,目前该地区朝鲜方面没有特殊动向。

另据观察者网此前消息,早在去年3月,韩国方面就修改了《关于朝鲜投诚居民保护及安居支援法实施令》(简称《脱北支援法》)。根据该法律,统一部对朝鲜叛逃人员提供的情报和投韩时携带装备利用价值划分等级,并按照等级支付补偿金性质的“报劳金”。

该法修改后,朝鲜叛逃人员若提供有利于韩国安保的高价值情报,韩国政府将向其支付赏金,数额上限从目前的2.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9万元)增至10亿韩元。携军舰或战斗机的叛逃者最高也可获10亿韩元赏金。

责任编辑:何书睿
朝鲜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

他张嘴就来:不寻求与中国贸易战,但中企作弊…

乌克兰暗示西方“双标”,美欧:你们和以色列不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