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印首次首脑会谈就在海洋安全领域深化合作达成一致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1 16:40

据日本共同社12月1日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30日在阿根廷的布宜诺斯艾利斯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印度总理莫迪举行首次“日美印首脑会谈”,确认了“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的重要性,一致同意深化在海洋安全领域的合作。此举是考虑到加强海洋活动的中国,向国际社会彰显了日美印的紧密合作。

安倍在会谈中指出:“通过共享普遍价值的三国为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度太平洋’而合作,地区将更加繁荣与和平。”

美国白宫在会谈后强调称,三国“共享民主主义价值,是无与伦比的特别的关系”。日本官房副长官野上浩太郎也向媒体表示:“(三国是)共享自由、民主主义、和法治等基本价值和战略利益的在印度太平洋的伙伴。”

据日本外务省介绍,日美印三国自2011年以来,共召开了9次局长级会议,2015年和2017年还举行了外长级会议等,正在加强合作。

日美首脑就扩大贸易与投资达成一致

共同社还报道,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周五(11月30日)在阿根廷二十国集团(G20)峰会场边与美国总统特朗普举行会谈,两人就扩大对双方有利的贸易与投资达成一致。

特朗普要求削减对日贸易逆差,并对日本大量购买最尖端F35隐形战机表示感谢。特朗普也表示明年有意访日。

安倍则表示,“日美同盟前所未有的牢固。”他还就11月美国中期选举“取得历史性胜利”表示祝贺。两国首脑也确认继续施压对朝鲜完全无核化很重要。

责任编辑:唐艳飞
会谈 日本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对俄隐瞒了部分信息?克宫回应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