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20合影环节特朗普没拍照就下台,阿根廷总统独自在台上转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2 18:30

【文/观察者网 谷智轩】

英国《每日邮报》12月2日报道称,特朗普似乎急着离开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G20峰会。

当地时间周五(11月30日),在峰会拍照环节,特朗普和阿根廷总统马克里(Mauricio Macri)握手后,径直走下舞台。按计划,两位领导人应该在台上停留一会儿,和其他与会领导人合影。

一名工作人员见状,上前追赶特朗普,留下马克里独自一人无奈地在台上转了个圈。

见到这尴尬的一幕,在场的记者也笑出了声。

已在镜头外特朗普还说了一句,“让我离开这里。”

视频/观察者网 王可蓉

特朗普“推销”武器 阿根廷:没钱,不买

观察者网注意到,尽管特朗普和马克里在峰会期间达成了一系列协议,包括在基础设施和能源项目上的投资,但美国试图向阿根廷出售武器却遭到拒绝。

据美国《新闻周刊》11月30日报道,阿根廷外交部长福列(Jorge Faurie)告诉记者,两国在闭门会议期间讨论了许多问题。

虽然据称会议将涉及美国出售武器的可能性,但阿根廷方面强调,该国没有预算进行购买。

阿根廷《号角报》援引福列的话表示,目前,阿根廷不处于从任何地方购买军事装备的最佳时机。

《新闻周刊》引述阿根廷当地媒体报道称,特朗普和马克里会晤后,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阿根廷财政、能源部长签署了一项协议,旨在促进能源领域的合作,并确定在该领域的“贸易和投资机会”。

习惯性“走神”

《每日邮报》报道称,特朗普“急着离开舞台”,已经是他本届G20峰会第二次“令人尴尬的失态”了,这位总统似乎对外交礼节的细微差别不感兴趣。

30日早些时候,特朗普和马克里在阿根廷总统官邸并肩而站,不过前者似乎很难理解耳机里传出的翻译。

当马克里用西班牙语亲切问候时,特朗普把他的翻译耳机扔到地上,对阿根廷总统说,“比起这东西(翻译机),我还是听你本人说话比较好理解。”

《每日邮报》视频截图

报道称,就在丢掉耳机前几分钟,特朗普似乎还在为翻译感到慌张——他把耳机塞进耳朵,微微点头,一副心烦意乱、表情严肃的样子,一旁的马克里则对他大加赞扬。

“这是一个感谢你们的好机会,感谢美国和贵政府给予我们的巨大支持,特别是在过去一年里。我们经历了一些困难时期。”马克里说。

但特朗普似乎没太听明白,他的耳朵贴在耳机上,脸也发酸,对马克里的友好话语几乎没有反应。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每日邮报》指出,特朗普有一段“尴尬失态”的历史,经常在活动上“走神”。

2017年5月特朗普访问以色列期间,当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Benjamin Netanyahu)伸手与他握手并准备合影时,特朗普却没有理会,起身离开,随后被工作人员“领了回去”。

Ruplty视频截图

同年7月,特朗普在启程前往波兰前,在安德鲁斯空军基地(Andrews Air Force Base)停留。走下飞机后,他对面前的总统车队视而不见,朝停机坪的另一个方向走去。特勤局人员不得不拦住他,将其引导回座驾。

Fox News视频截图

在波兰发表讲话后,特朗普又从防弹玻璃后走开,在台上漫无目的踱步,似乎不知道该去哪里。

白宫视频截图

然后是去年10月12日在白宫发生的事,当时特朗普召集多名政府官员准备签署一项行政命令。在发表完讲话并与到场嘉宾握手后,特朗普又打算直接走人了。副总统彭斯于是站出来提醒他,字还没签呢。

《每日邮报》报道截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谷智轩
特朗普 视频新闻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