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锡进斥责热议 “中国怂了”“美国怂了”的人:你最怂

来源:@胡锡进

2018-12-02 19:44

当地时间12月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与美国总统特朗普在阿根廷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会晤。双方决定,停止升级关税等贸易限制措施,包括不再提高现有针对对方的关税税率,及不对其他商品出台新的加征关税措施。

在中国互联网上,随即有人议论是“中国怂了”还是“美国怂了”。

对此,《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12月2日接连发表长微博斥责:最怂的就是喊这种话的人。

以下是胡锡进今天下午3点51分发布的微博:

看到有的喊:中国怂了。还有人喊:美国怂了。前者是黑中国,后者是高级黑当然,跟着喊的也有不少是糊里糊涂的人,或者“被蒙蔽的群众”。

美国那么强,能怂吗?再看中国,朝鲜都不怂,中国就能怂了?我看中国最怂的人就是喊这种话的你自己了。凡事先拿尺子量面子涨了一尺,还是掉了一寸,眼睛看不到大格局。

中国是这个世界的最大成长者,今后也是。中国需要与世界协调自己的成长方式,使中国崛起的确成为中外共赢的过程,这是改革开放为实现可持续必须指向的逻辑。让我们更自信豁达些,在博弈中更进退自如些。只要对中国改开有利、对接下来稳健发展有利的决定,就是对的。

最后老胡想说,请政府相信,绝大部分公众对两国元首达成致力于结束贸易战的共识是支持的。有一些人议论谁怂了,这是多元化时代必有的跑调。别在意它们,我的意思是,不必急着把它们都删得干干净净。让用屎球搓的子弹多飞一会,有一点淡淡的臭味,更自然。

到了下午5点59分,胡锡进又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中国官方隐瞒了美国并没有彻底放弃关税威胁,而是暂停了加征新的关税,要求限时达成全面协议的内容了吗?当然没有。环球时报第一时间发表的社评明确写出了这一内容,老胡本人的微博连续做出这一提醒。我注意到,其他几家媒体的综述和评论也都有这一内容。

至于中国官员对记者表态,不主动突出这一内容,他们当然要这样做,这是外交哎,中国外交官当然要突出对我方有利的信息,美国会突出他们想要强调的信息。外交从来都是这样,难道中国外交官挣着人民币的工资,要一口美元腔吗?

外交官说外交官的,媒体解读媒体的,这个道理都不懂,还来互联网上混,刷存在感,太那个了吧!

到这个时间,是不是所有人都知道了双方共识的大体内容了呢?包括老胡和环球时报在内,那么多窗口都向你打开着,谁想瞒你了?如果有哪家媒体隐去了这一信息,下次你不看它不就得了,欢迎看环球时报。

责任编辑:谷智轩
胡锡进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