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卡塔尔突然退出欧佩克 背后存在巨大问题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6 19: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伊通社”12月6日消息,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Bijan Namdar Zanganeh)当地时间12月4日在维也纳参加欧佩克(石油输出国组织)第一百七十五次会议时表示,欧佩克一直与部分石油生产国存在诸多问题,但卡塔尔除外。赞加内强调,必须审视卡塔尔退出欧佩克的原因。

伊朗石油部长赞加内 图丨伊通社

据报道,赞加内认为,“必须要审视卡塔尔退出欧佩克的背后原因,欧佩克与部分石油生产国存在重大问题,但这其中并不包括卡塔尔。”

赞加内并没有谈及更多细节内容,但他指出,卡塔尔退出欧佩克的背后存在巨大问题。

据此前报道,卡塔尔3日宣布,其将于明年1月份退出欧佩克。

卡塔尔能源事务国务大臣萨阿德·卡比解释称,卡塔尔是“欧佩克”最小的产油国之一,决定退出欧佩克旨在希望集中发展天然气行业,该国目标将液化天然气年产量从7700万吨增加至1.1亿吨。卡比在发布会上还提出了卡塔尔加强自身国际作用的方式和该国的长期战略。

卡比表示,做出这一决定并不容易,因为卡塔尔加入“欧佩克”已有57年,但该国对“欧佩克”生产决定的影响很小。

责任编辑:连政
伊朗 制裁伊朗 伊朗石油 卡塔尔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