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黄背心运动”让法国人不安感飙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7 11:0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欧洲时报》12月6日报道,圣诞节临近,此时正是人们出门购物准备“年货”的高峰期,然而根据最新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由于近日愈演愈烈的“黄背心运动”,超半数法国人出行购物受到影响。出于安全因素考虑,比起出门购物,他们更加倾向于在网上买东西。

报道称,“黄背心运动”期间发生的“打砸抢”确实吓到了法国人。根据OpinionWay-Perifem于3日和4日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56%的法国人因此改变了他们的消费习惯。

该调查显示,43%的法国人用网购代替出门购物。具体来说,29%的法国人表示,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会减少去实体店的次数,因为对于可能面对的暴力场景,他们感到十分恐惧。另外,还有30%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不愿去实体店购物,是由于“黄背心运动”所造成的交通拥堵。

事实上,法国人“购物时的不安全感”由来已久。早在9月初,该调查机构就“购物时的安全感”问题进行了抽样调查,收集了1004个人的答案。这些问题具有普遍性,并不特别针对“黄背心运动”。结果显示,56%的法国人在商店购物时感到不安全,特别是女性。还有3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会因此避免在街区的商店买东西。

以下为更加具体的调查结果:

有盖停车场最最最最最可怕

该调查让受访者选出购物时感到最不安全的地点,排在前三位的分别是购物中心的有盖停车场、长廊及大型开放式停车场。在一些受访者眼中,网站也并不是“安全之地”。反而,市场、大卖场、便利店和超市令人感到有安全感。

将“战利品”搁置后备箱,不安全!

不仅如此,购物结束之后“危机”依然没有解除,将购买的物品放置在后备箱时,步行或乘坐公交回家的路上,分别有28%、16%和15%的法国人觉得不安全。

抢劫和语言攻击引人担忧

74%的受访者表示,害怕在商店中面对暴力场景,抢劫、语言攻击和身体攻击都是他们担心的重点。

银行密码要藏好

68%的受访者表示,为了避免安全受到威胁,他们会至少采取一种特殊行为。例如,藏好银行卡密码、避免拿出手机、在结账前观察周围的人。

保安还不如灯泡?

技术设施和他人的陪伴能够减少法国人的不安全感。值得一提的是,79%的受访者认为照明设备能给予他们一些安全感,75%的人则选择商场内外的安保人员。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