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政府:激进分子尝试借助“黄背心”推翻政府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07 22:4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7日报道,法国政府发言人格力沃认为,激进分子开始尝试将“黄背心”抗议运动打造为推翻法国政府的工具。

格力沃在接受《巴黎人报》(Le Parisien)采访,回答抗议者把活动安排在爱丽舍宫附近是否是为了达成某种目的问题时表示:“可见,这是组织的。政治化的激进分子试图将这一运动变成一种工具。他们想要推翻政府”。

他还表示,情报部门人员得知首都抗议活动中可能散布枪支,建议真正的示威者不要参加巴黎的抗议行动。他还呼吁各电视台报道该事件时不要泄露执法机构人员的位置。

图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11月17日,因不满政府增加燃油税,大量法国民众走上巴黎街头进行抗议。他们身着黄色背心,一种所有法国司机都会配备的交通衣,因此这场抗议又被称为“黄背心”运动。

抗议示威活动愈演愈烈,12月1日,巴黎标志性建筑凯旋门内部摆设遭洗劫,法国国家象征玛丽安雕像遭人砸毁,抗议人士甚至在凯旋门外写上“推翻资产阶级“和“马克龙下台”的标语。许多西方舆论认为,这是自1968年“5月风暴”以来,法国最严重的社会动荡。

为了平息这场骚乱,法国总统马克龙决定,彻底取消此次上涨燃油税的计划。但事态并没有就此停息,据媒体报道,预计在本周六,法国还会有一场大规模骚乱,法国政府将派出8万多名警员戒备,巴黎各著名景点、店铺全部歇业。

责任编辑:吕栋
法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