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部长就近期铁路事故频发致歉:严肃问责 恢复韩国形象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0 15:0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韩国国土部长官金贤美9日前往江陵线高铁列车脱轨事故现场时,就近期接连发生铁路事故道歉。

据韩联社12月9日消息,金贤美表示,最近铁道公社社长两次在国会就铁路事故道歉,韩国总理几天前才访问铁道公社要求防止事故再发,而韩国国土部也要求监査院对铁道公社的设备状况等进行全面监查,因此,8日再次发生这样的事故没有任何借口,必须严查事故原因,严肃问责。

金贤美强调,此次事故暴露了铁道公社和铁道设施公团运营系统的漏洞,需要彻查根本原因,防止类似事情再次发生是对国民最基本的交代。目前韩国正在努力承揽海外铁路工程,推进韩朝铁路对接,而反复发生这样的事故何谈承建新项目。金贤美要求务必处理好此次事故,为恢复外界对韩国铁路技术的信任而尽全力。

据此前报道,8日上午7点30分,从江陵站驶往首尔站的KTX高铁列车出发仅5分钟发生脱轨事故,车上198名乘客中有14人受伤。江陵线连接首尔与江陵,是韩国为迎接2018平昌冬奥会而建设的一条高铁线路,于去年12月22日开通。韩国铁道公社社长吴泳食当天在记者会上就事故原因表示,有可能是因为气温骤降轨道出现异常。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未收到威胁报告,核设施安全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

5.3%,一季度“开门红”能转化为“全年红”吗?

“以色列精心策划俩月,但严重低估了伊朗反应”

美国胁迫下,阿斯麦CEO最新涉华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