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顺天堂大学就区别对待女性考生行为道歉:追加资格 退还考试费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0 15:4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对于日前连续曝出的日本大学违规招生问题,继岩手医科大学、金泽医科大学和福冈大学之后,顺天堂大学10日也召开发布会进行了道歉。

据日本NHK电视台12月10日消息,日本顺天堂大学今日召开了记者发布会,会上就医学部区别对待女性考生行为进行了道歉。并对去年与今年两轮考试中因学校违规行为落榜的48人追加入学资格。

顺天堂大学鞠躬致歉 图丨NHK电视台

根据今年8月起日本文科省的调查显示,位于东京市的顺天堂大学医学部入学男女性别比例失衡在全日本最突出。

对此,顺天堂大学的解释是“由于女生心思细腻,沟通能力较强,为确保对沟通能力较差的男生产生误判,因此修改了男女之间的入学率。”顺天堂大学承认,该区别对待女生的行为,自2008年开始就已经存在。

因此,顺天堂大学今日在发布会上表示,将会对去年和今年的两轮考试中落榜的1名男生与47名女生追加入学资格,同时返还在首轮考试中落榜的117人所有考试费用。

据了解,今年8月,东京医科大学自2011年起在入学考试中给全部女生一律扣分的行为被曝光后,日本文部科学省对全日本80所涉及医科大学进行调查。

调查显示日本昭和大学、神户大学、福冈大学、金泽医科大学、岩手医科大学、顺天堂大学、北里大学的7个私立和国立大学分别出现了违规招生行为。

目前,福冈大学、金泽医科大学、岩手医科大学与顺天堂大学已经分别召开发布会道歉。

责任编辑:连政
考试 日本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