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巴黎学生上街抗议教育改革 警方对示威者动用催泪瓦斯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2 07:2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据俄罗斯卫星网12月12日报道,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记者发回报道,巴黎警方对11日在首都街头抗议教育改革的大学生和中学生动用了催泪瓦斯。

图自俄罗斯卫星网

报道称,示威学生抗议法国政府的教育改革,反对政府提高大学选拔门槛和大幅上调外国学生学费。

数百名示威学生走过塞纳河左岸学府林立的城区。

抗议活动开始是和平的,但后来一些年轻人开始对警察高喊挑衅口号,还有一些混在人群中的黑衣青年试图向警察投掷装有油漆的容器,警方随后动用了催泪瓦斯。

巴黎警察目前已用警车封锁了道路,阻止示威者前进。

法国各地11月17日还掀起了被称为“黄马甲”的大规模抗议活动,抗议民众每周六身着法国司机必备的黄色反光马甲走上街头。降低汽油价格是“黄马甲”的主要诉求,但抗议者后来还称反对法国实施的所有新税。不少示威者与警察发生激烈冲突,焚烧汽车、洗劫商店,并破坏商店和银行网点。抗议期间有5人死亡,伤者包括1400多名抗议者,以及700多名警察、宪兵和救援人员。

责任编辑:唐艳飞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