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新政策出台 “黄背心”温和派开始呼吁休战了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3 15:35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法国BFMTV12月12日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10日公布了一系列新措施之后,“黄背心”运动发起人,温和派的Jacline Mouraud开始呼吁“黄背心”停止示威抗争,以免造成严重后果。

法国总统马克龙10晚宣布了一系列提高购买力的新措施,其中包括最低工资标准提高100欧元(约合人民币781元)、退休人员社保捐款门槛由1700欧元(13281元)提高到2000欧元(约合人民币15624元),以及年终奖、加班费不再收税。

对此,Mouraud表示欢迎,她认为示威运动收到了成效,政府已经松口。她呼吁大家是时候“休战(Trêve)”了,因为“黄背心”示威者也无法负担抗议示威造成的巨大公私财产损失。

而“黄背心”的其他成员则不认同,许多“黄背心”表示“对马克龙的新措施不满意”,他们呼吁本周六(15日)继续第五次的示威行动,今后的诉求是让马克龙下台。

另据了解,在多次抗议和暴力场面之后,来自法国共和党、社会党和极左民粹主义运动“法国不屈服”(La France Insoumise)的代表们已经提出反对马克龙政府的动议。根据相关媒体报道,针对该动议的讨论预计将于北京时间本周四(13日)晚上11:30开始。

责任编辑:连政
法国 法国总统 法国大革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