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民调:受“黄背心”影响 极右政党民意支持遥遥领先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4 19:40

根据法国一项民意调查显示,受“黄背心”运动影响,极右政党国民联盟(原国民阵线)的民意基础支持率远超执政党。

据法国《费加罗报》12月13日报道,IPSOS最新民调显示,在明年5月26日的欧盟议会选举中,玛丽娜·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的极右政党国民联盟政治主张仍为“国家主权”,而马克龙的共和国前进党则主打“欧盟主权”牌。对此,国民联盟将可获得24%的选票,大幅领先执政党18%。

国民联盟 图丨费加罗报

在“黄背心”危机持续将近一个月之际,这个民调数字显示出法国民众届时将会用手中的选票来惩罚马克龙当局。而国民联盟则从“黄背心”运动中获得了切实的好处。

根据调查:右翼政党共和党将可获得11%的选票,左翼政党却没有任何一党选票超过10%,其中不屈的法兰西党得票9%,欧洲环保-绿党8.5%,社会党4.5%,环保一代3.5%。

左翼政党支持率 图丨费加罗报

另外,中间派独立民主联盟(UDI)可获得3%的选票。弗洛里昂·菲利波的爱国党差不多可得1%。杜邦-埃尼昂的“共和国起来党”出乎意料可预期获得8%的选票,这一结果也可能受益于“黄背心”运动。

据了解,法国极右政党国民联盟现有党员10万人,多为中小工商业者。成立于1972年10月,前身是被取缔的极右组织“新秩序党”。1986年议会选举中首次进入国民议会。代表极端民族主义思潮,煽动排外情绪,强调法国脱欧、法国优先,实行国家保护主义等一系列政治主张。而近年来,由于法国经济社会矛盾突出,该党影响不断上升。

责任编辑:连政
国民阵线 勒庞 极右翼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