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推特:内政部长年底即将离职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5 23:51

【编译/观察者网 周远方】

白宫幕僚长凯利即将于年底离任的消息尚未被人们完全消化,特朗普又宣布了另一个人事变动。

美国总统特朗普当地时间周六(12月15日)发布推特称,内政部长瑞安·津克(Ryan Zinke)在任职近两年后将于今年年底离开政府班子,但他没有给出津克离职的原因。

特朗普推特称,“特朗普政府下周将宣布新的内政部长人选。”

路透社15日在相关报道中补充称,津克因安全细节、包机和房地产交易等问题,正受到审查。

另据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报道,内政部负责管理美国联邦政府约四分之三的土地和自然资源,以及与美国印第安人和领土事务有关的项目。瑞安·津克此前指责激进环保主义者助长了今年的加州大火。

最近几周,民主党人控制了众议院,并获得了传唤权,这使得这位前国会议员承受越来越大的压力。

众议院自然资源委员会(House Natural Resources Committee)即将上任的主席是来自亚利桑那州的众议员劳尔·格里贾瓦(Raul Griljalva),他已承诺将迫使津克在委员会作证,说明一桩土地交易的情况。

蒙大拿州白鱼市(Whitefish)是津克的家乡,津克的家人与他的家人与哈里伯顿油田服务公司董事长大卫•莱萨(David Lesar)此前达成了一项疑似有利可图的土地交易。

报道分析称,津克的离任似乎可以为这起潜在调查“灭火”。

据互联网公开资料,瑞安·津克系美国共和党籍国会议员,曾历任蒙大拿州参议院议员、美国海军退役中校等职。2017年3月1日,出任美国内政部部长至今。

2017年10月,瑞安·津克(左)和特朗普在会议上(《华盛顿邮报》图)

本文系观察者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责任编辑:周远方
特朗普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