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从婚嫁到手机费 美国近8成成年子女都在啃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7 15:55

【观察者网综合报道】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12月17日报道,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曾表示不给子女留一毛钱,但根据调查发现美国大部分家庭就是想留也留不了多少钱。

根据美林证券投资顾问公司调查发现,美国79%的成年子女仍在“啃老”,父母需要支付大至婚嫁、房租,小至杂货日用甚至手机费。美国父母为成年子女支出每年达5000亿美元,比存钱当退休金的总数还要多一倍。

美林证券投资公司调查

在甘于“被啃”的父母中,有63%受访者表示,是为了下一代,他们牺牲了自己的财务安全。

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数据显示,2015年,多达34.1%的18到34岁的美国人,还跟父母住一起,2005年,该比例只有26%。其中,有四分之一不上学也不上班。税务与资产律师怀特说,今天宠孩子,其实明天是害了他。给他一根拐杖,和给他一个机会不同。

美林美国银行理财部门主管莎碧雅(Lorna Sabbia)从另一观点看此事:“若父母的退休或一般储蓄完全用来养孩子,到最后,他们也得养你。”

瑞士联合银行集团(UBS)理财顾问古波也奉劝家长:“我们的责任是教会他们,不是替他们做一切”。据悉,他教自己孩子的方法从一盒饼干做起:今晚就吃光或按日分配,直到下次购买日,教导子女具备节省、预算,理解“延后满足感”。

据报道,古波16岁的大儿子想买车,但他知道,先把每年1000美元的奖学金存起来,汽油等杂费则通过当家教、帮邻居铲雪等工作自己赚得。古波第二个孩子14岁了,但他也明白,父母只供他上完四年大学,然后要靠自己继续生活。连11岁的小女儿都知道,大学毕业后要租房子,也已经开始存钱。

古波太太认为,教会孩子财务自立,有助他们一生遇到问题时,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任编辑:连政
啃老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