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新岳火山喷发 火山灰直达云层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9 09:56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12月18日下午,日本鹿儿岛县口永良部岛新岳火山,自10月以来再次发生突发性喷发。

日本NHK电视台12月18日消息,伴随着强烈的空气震动,新岳火山在喷出的火山灰高度超过2公里,直达云层。除了飞石碎屑外,熔岩流也绵延约1公里。

喷发出的火山灰直达云层 图丨NHK

目前,日本气象厅认为未来会出现更大规模喷发,已发布警报将警戒级别设为3级“入山管制”,并提醒江浜地区民众注意火山口周围2公里内的碎石与火山碎屑。

据当地居民表示,很多居民在火山喷发时都自行前往了地势较高的“番屋岭”进行避难,但由于喷发警戒级别一直未提高,大部分居民都已经回家了。

新岳火山与群众避难的番屋岭

另外,由于喷发导致的熔岩流,为慎重起见,当地建议火山口周围的居民到超过3公里外的公民馆(社区服务中心)避难。

据了解,新岳火山2015年5月发生过大规模喷发,当时该岛居民都被疏散至岛外避难。

责任编辑:连政
日本 火山 火山喷发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

胜利会师!

神舟十八号载人飞船发射取得圆满成功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