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医保新规生效 外国人赴韩“免费医疗”门槛再提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19 14:23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韩国《国民健康保险法》施行规则修订案已于18日正式生效,根据规定,外国人在韩居住满6个月后,方可以个人名义参加医疗保险。韩国政府以此解决部分赴韩外国人在韩享受医疗补贴后随即出境等问题。

韩联社12月18日消息,根据最新规定,韩国政府于今年6月发布改善方案,并着手制定相关法令。18日起,入境者开始适用新版规定,此前,入境者仍适用旧版规定,可在入境满3个月后参保。另外,外国人入境6个月里若连续离境30天以上,需在再入境满6个月后申请参保;参保后连续30天离境时丧失医保资格。

个人参保者今后以家庭为单位参保时,家属只限于其配偶和未成年子女。亲属关系证明等国外机构出具的证明,需经相关韩国外交部认证或办理“海牙认证”。

据了解,很多外国人和旅外韩国公民以诊疗为目的访韩后,虚报在韩国找到工作并参加韩国医保,随后他们在未缴保险费的情况下享受医保待遇,在享受" 免费享受医疗服务 " 后离境。

从明年1月1日起,除结婚移民和永久居住签证外,持其他类型签证的赴韩外国人要缴纳高于前一年平均水平的医保费。

韩保健福祉部方面表示,实施医保新规可提高参保公平性和道德性,推动医保制度的稳定发展。

责任编辑:连政
韩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