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高官称在非洲这方面做得比中国好,中方回应

来源: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

2018-12-19 16:33

据微信公众号“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消息,在12月19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据报道,18日,欧盟委员会主席容克在非洲—欧洲高级别论坛记者会上称,在很多情况下,中国向非洲提供的支持使很多非洲国家陷入巨额债务。欧非关系中看不到这种情况,我们在这方面做得更好。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容克出席非洲—欧洲高级别论坛 图片来自德国之声(DW)

华春莹:中方始终秉持真实亲诚理念和正确义利观,同非洲各国开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有力支持了非洲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受到非洲人民的广泛欢迎和国际社会的普遍认可。没有哪个非洲国家是因为同中国开展合作而陷入债务困难的。

非洲国家债务问题从根本上说是不公正的国际经济秩序的产物。当前部分非洲国家出现债务问题,成因是什么?主要债权方是谁?事实很清楚。希望有关方面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事,切实加大对非洲经济发展的支持。

责任编辑:于文凯
中国 非洲 欧盟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

习近平会见美国工商界和战略学术界代表

“禁止制造销售冥币纸钱”,南通回应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