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韩美军基地污染问题严重:地下水苯超标1170倍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1 15:0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韩国首都首尔龙山美军基地周边地下水苯污染依旧严重,部分地区苯最高超标1170倍。

韩国KBS电台12月21日报道,首尔市政府21日公布龙山美军基地周边水井污染程度检测结果,其中基地周边62处水井中27处不满足地下水净化标准。基地南侧附近绿莎坪地铁站区41处水井中,16处不满足净化标准,致癌物质苯含量最高超标1170倍。

而在基地北侧的金营周边21处水井中还检测出漂浮油污,其中11处有害物质超标,总石油烃(TPH)测定值超标292倍。

龙山驻韩美军基地 图丨KBS

根据首尔市政府去年的环境监测结果显示,绿莎坪地铁站区域地下水苯浓度2016年超标670倍,而这一数据在2011年时是2800倍;金营附近地下水石油烃浓度2016年则超标500倍。

根据公开资料显示,人体短时间摄入苯物质可导致晕眩、头痛或晕厥,长期摄入苯物质可诱发贫血、免疫系统异常及癌症等疾病,摄入高浓度苯可致死。石油烃则被认为含有致癌物质。

据了解,龙山基地污染问题早在2000年就曾在韩国引起轩然大波。当时,一名美军基地人员被命令倾倒数百瓶含甲醛溶液,这些有毒物质直接进入贯穿首尔的汉江。这一事件后来被拍进2006年上映的韩国电影《The Host》(中译《汉江怪物》)。影片中的一个情节是,美军违规向汉江中倒入大量变质甲醛,导致汉江受污染,水中生物变异。

首尔市自2001年后,开始设立观测水井展开龙山美军基地污染程度调查,同时进行净化工作。

美军龙山基地位于首尔市内,是驻韩美军总部所在地,驻有美军军人和家属。这一基地在美军1945年进驻韩国时设立,南扼汉江、北镇北岳,是美军驻扎韩国的象征,也经常成为韩国民众反美抗议者的目标。

责任编辑:连政
美军 驻韩美军 美军基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NASA局长抹黑中国登月,连专业常识都不顾了

“中国报价太香,加税50%都吓不跑美国买家”

挺巴抗议席卷全美高校,大批学生遭逮捕

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西部大开发座谈会

种地要先交钱?官方再通报:镇党委副书记被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