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麦巨额预算隔离外籍罪犯 隔离地曾是传染病实验基地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1 16:5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丹麦对国内的难民问题态度逐渐转为严苛,昨日(20日)丹麦议会通过了一笔7.59亿丹麦克朗(约合人民币7.95亿元)的预算,将把100名有犯罪纪录的外籍人士送往林霍尔姆岛(Lindholm Island)进行“隔离”,但强硬的决定也引发当地居民及联合国的抗议。

据路透社20日报道,昨日丹麦议会通过这项预算,编列7.59亿丹麦克朗的资金“隔离”外籍移民,预计在2021年前在林霍尔姆岛上建立一间收容所,让100名有犯罪记录且已服完刑的外籍罪犯留在岛内,这100名罪犯多为没有居留许可,但无法被驱逐出境的外国难民,又因无法立即被遣返回国,所以一直拘留在丹麦国内。

报道截图

该政策中也提到,尽管外籍罪犯被“隔离”在林霍尔姆岛内,但他们的行动却不会完全受到限制,只要依照政府规定的时间回到岛上,并向当局报告行踪,他们仍能自由搭船出岛。但政府的决策却引发当地居民不满,他们认为隔离并非解决难民问题最好的方法。一名行驶来往林霍尔姆岛船只的港口居民卡维哈夫(Kalvehave)表示,政府的决定不仅让当地受到安全的威胁,更可能重创旅游产业。

报道也提到,这座林霍尔姆岛拥有许多“黑历史”,尽管该岛仅距离丹麦本土2公里远,但却曾是研究猪瘟、狂犬病等动物传染病的实验基地,更是许多死亡动物的火葬场,小岛的历史令人担忧。联合国也对此表示抗议,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米歇尔•巴切莱特(Michelle Bachelet)对此提出质疑,并表示会对此案进行督导与讨论。

林霍尔姆岛位置示意 图谷歌地图

责任编辑:吕栋
丹麦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TikTok只是烟雾弹,美情报机构才无时无刻不在…”

获得军援后以色列不会违反国际法?美国多部门:不可信

最后通牒?以色列放话“要么签,要么打”

“这把火怎么点着的?”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