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回应美军撤离阿富汗:听过很多遍 只想看如何落实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6 20:27

【导读】 扎哈罗娃指出,“现在我们只需要观察这项声明实际上是如何落实的。因为此前我们听到过不少这方面的声明,但美国从未执行过”。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今日(26日)表示,莫斯科认为美国关于减少阿富汗驻军的声明是朝正确方向迈出的一步,有利于阿富汗和平进程的启动。

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 图丨俄卫星社

据俄卫星社12月26日消息,扎哈罗娃表示,“我们注意到,美国领导人发出了将从阿富汗撤出一半驻军的声明。我们认为,这是朝正确的方向迈出的一步,有利于加速启动和平进程。”

扎哈罗娃指出,“现在我们只需要观察这项声明实际上是如何落实的。因为此前我们听到过不少这方面的声明,但美国从未执行过”。

据此前CNN电视台援引白宫消息人士的话表示,特朗普计划将美国在阿富汗的驻军削减近半,约7000名军人。

而美国在阿富汗目前大约部署1.4万名士兵(这是其北约领导任务的一部分)以及一个单独的美国反恐任务小组,主要针对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与基地组织等武装团体。

2002年,在美国军队推翻推翻塔利班政府之后,曾有超过13万国际军队进入阿富汗。从那以后,已有接近2500名美军人在战争中丧生。

责任编辑:连政
美国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准备好为同志们挺身而出了吗?”“YES!”

哥大挺巴抗议持续,美众议长称国民警卫队应适时出动

中央金融办:金融政策的收和放不能太急,防止大起大落

安理会表决:俄方否决,中方反击美方指责

“6年增加两倍”,美军高官又炒:中国速度“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