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总统宣布停止在乌实施的战时状态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6 21:39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2月26日报道,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首都基辅举行的国家安全和国防委员会会议上宣布,在全国十个地区实施的战时状态停止生效。

波罗申科表示不打算延长在乌克兰一些地区实施的戒严令。波罗申科还表示,戒严令没有影响普通老百姓的生活,也没有对经济造成负面影响。

乌克兰总统补充说,如果不是2019年3月31日将举行总统选举,他会因为来自俄罗斯的威胁请求最高拉达延长戒严令。

波罗申科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此前报道,11月25日乌克兰海军“别尔江斯克”号、“尼科波尔”号和“亚内卡布”号侵犯俄罗斯国界,对于俄联邦安全局边防局和黑海舰队伴航舰艇发出的立即停船的合法要求未予反应,进行了危险的机动,它们已被扣留。

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这是十分危险的挑衅,因此该事件需要格外关注和特别调查。

11月26日,乌克兰最高拉达在刻赤海峡事件后批准了乌克兰总统波罗申科在乌部分地区实行30天战时状态的命令,其中包括乌克兰东部卢甘斯克和顿涅茨克地区,以及亚速海-刻赤水域。

责任编辑:吕栋
乌克兰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布林肯来华谈的怎么样?是否不虚此行?

“看看,这就是美国的警察”

习近平会见布林肯:中美应彼此成就,而不是互相伤害

“宁愿关闭在美业务也不卖”

王毅见布林肯,对美方提出三个“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