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日大使馆:华为对日采购额远超在日营业额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7 22:14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发言人张梅27日表示,许多中国企业进入日本市场,对日本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日方不要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将正常的商业和技术合作政治化。

据“共同社”12月27日消息,张梅27日举行例行记者会,就日方事实上将中国通信设备巨头的产品排除出政府采购清单一事强调称,中国企业在日投资合作的本质是互利双赢。张梅表示,“许多中国企业进入日本市场,对日本经济发展作出巨大贡献。仅华为一家中国企业今年对日采购额就达到6700亿日元(约416亿人民币),远远超过其在日营业额。”

她同时谈及了日本官房长官菅义伟近期答记者问时已表示日方的规定不以排除特定企业和设备为目的。

张梅称,中方注意到一些日本大型通信企业近期对外表态,愿意继续与中国企业保持合作,如果被要求替换相关设备,将造成巨额经济损失。她呼吁“日方不要在没有任何事实根据和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将正常的商业和技术合作政治化”,认为应为中国企业提供公平、透明和非歧视的环境。

另外,华为的日本子公司27日也在当天的《日本经济新闻》上刊载整版广告称,包括日本在内,公司遵守着开展业务的所有国家的法律法规和国际通信标准。

华为在广告中对有报道称从其产品中发现恶意软件等予以否认,表示“毫无事实根据”。

华为称,已在日本雇用约1000名员工,从日企采购零部件金额在今年达到约6700亿日元(约416亿人民币),强调其为日本经济发展作出贡献。

责任编辑:连政
华为 大使馆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美方指控好比说中餐菜单能监视食客,笑话”

“严看死守,光干部餐食费就十多万,最后还是烧了”

“我们美国说要做的事,中国人已经做到了”

荷兰“拼了”:阿斯麦,别走!

“嫌犯从乌克兰获大量资金和加密货币,有确凿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