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送土耳其装甲车的列车已抵达叙利亚边境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7 22:31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目前一列载有装甲车的40节列车已经抵达土耳其和叙利亚接壤的加济安泰普省。

俄卫星社12月27日消息称,值得注意的是,这列专用列车从土耳其中部的昌克勒省出发。根据此前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安卡拉正向位于土叙边境的基利斯省派遣军事装备和特种部队,部分装备将会被送入叙利亚境内。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上周表示,土军准备于近日向幼发拉底河以东地区的叙利亚库尔德武装“人民保护部队”(YPG)的阵地发起军事行动。埃尔多安表示,他在14日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话后决定推迟在叙利亚的军事行动,而特朗普则决定从叙利亚撤军。

在与美国总统特朗普的通话中,埃尔多安承诺土耳其将取代库尔德武装承担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IS)的工作;除ISIS之外,土耳其还将“清除”美军昔日的盟友“人民保护部队”(YPG)。

而美国总统特朗普12月19日发推文称叙境内的恐怖组织“伊斯兰国”已被战胜,计划在60至100天内从叙利亚撤军。随着美国宣布从叙利亚撤军,土耳其已于圣诞节前夕展开行动,在叙北部重镇、曾上演“四国演义”的曼比季附近集结军队。

为求自保,被美国抛弃的库尔德武装考虑释放近3200名ISIS士兵及家属。

责任编辑:连政
土耳其 库尔德 ISIS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伊朗外长否认以空袭:除非遭重大袭击,否则不予回应

重庆通报“燃气费异常”:燃气集团党委书记被免职

“伊以都在降调”,国对国直接打击结束?

以色列“有限复仇”:选在了伊朗核计划中心

以色列“报复”开始:伊朗多地传出爆炸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