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西部大海啸后 印尼东部发生5.7级地震

来源:观察者网

2018-12-28 15:10

【观察者网 综合报道】

据印度尼西亚气象、气候和地球物理局网站12月28日消息,该国东部西巴布亚省28日发生6.1级地震,目前该局未就本次地震发布海啸预警。

而据美国地质勘探局(USGS)测定印度尼西亚东部西巴布亚省今天(28日)发生的地震为5.8级,中国地震台网显示则为是5.7级,震源深度50千米。

地震范围 图丨USGS

据印尼当局说,今天在西巴布亚省发生的地震“有数秒钟震感很强”。地震的震中在马诺夸里(Manokwari)附近,震源深度为55公里,震中附近县市有较强震感。而印尼气象局解释,此次地震不会引发海啸。

据了解,印尼地处环太平洋地震带,每年发生大小地震数千次。今年9月底,印尼中苏拉威西省栋加拉县发生7.4级地震,地震和引发的海啸造成2000多人死亡。本月22日,印尼西部巽他海峡发生海啸,已造成至少430人死亡。

责任编辑:连政
地震 地震预测
观察者APP,更好阅读体验

这条中马“一带一路”重点铁路项目 “或将延伸至泰国”

国防部表态:中方不会在南海问题上任菲胡来

关于ASML出口管制,荷兰首相在华表态

警惕!“隐秘”的调查暗藏国家安全风险

巴总理召开紧急会议,“事关在巴中国公民”